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飲馬河畔有一座美麗的小城,在這座小城裡住着我的爺爺。爺爺一米七八的大個,黝黑的臉龐一雙眼皮稍厚的小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張被煙熏黑得紫紅紫紅的嘴巴,看上去很酷的樣子。爺爺已經七十多歲高齡了,身體硬朗,每天早上起床后還會幫奶奶掃掃地,奶奶總認為他在搗亂,可爺爺卻毫不在乎。 

  爺爺生平愛好頗多。聽奶奶說,也有年輕時並不抽煙,等到四十多歲當領導后,來人辦事都喜歡遞煙。開始爺爺礙於情面抽的是過膛煙,可後來慢慢上了癮,煙量逐漸加大。有時,早上起來到吃早飯的這段時間便會抽上五、六根煙。爺爺有個習慣就是家裡一來客人交談,當一根煙要抽完時,他馬上會續上另一根煙,就這樣一根接一根地抽下去,像控制不住似的,一點也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等客人走時,客廳里煙霧繚繞,奶奶一邊清理滿地的煙頭煙灰,一邊數落着:“張這麼大歲數沒見過這麼抽煙的,人家老頭還能幫着干點活,這老頭不但不幫着幹活,還禍害人。這屋子,整天跟着屁股後面收拾都收拾不幹凈 。”爺爺就會回敬道:“誰家不這樣,就你乾淨,我看你是乾淨大勁了。”後來,奶奶為了減輕她的工作量,想出一個妙招,她把煙灰缸拿到陽台,並在那兒放了一把椅子,勸爺爺沒人時去陽台抽煙。可是,一來風,就會把煙灰吹得滿地都是,奶奶剛擦過的地又會一片狼藉,於是奶奶在煙灰缸里到了點水,才有效地改善了煙頭不滅和滿地煙灰得狀況。 

  爺爺退休以後,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看書上。從中國的二十四史到國外的古典名著;從老年人愛看的《夕陽紅》到年輕人愛讀的《讀者》,爺爺都喜歡閱讀瀏覽,而且爺爺還能學以致用,動不動就賦詩一首,也不管有沒有聽眾,他都反覆吟誦。可惜的是爺爺從前做的許多詩都沒有記錄下來,升入初中后,我開始覺得爺爺的詩也很有韻味,於是開始記錄爺爺的詩,留給子孫後代。爺爺還有一個習慣,每當我們買了新書時,爺爺都不改他當領導的作風,喜歡用他那慣用的行草,在扉頁題詞簽名,弄的幾個年幼的孩子,捧着新書反覆研究爺爺的題詞,可研究了許久也弄不明白爺爺題詞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每次我去爺爺家,爺爺看書看累了,就會和我在棋盤上較量一番,雖然我總是成為爺爺的手下敗將,但我屢敗屢戰,絕不甘拜下風。 

  在奶奶心中滿身缺點的爺爺,卻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我長大后也要成為一個像爺爺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