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叢吊蘭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叢吊蘭的生命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長得很茂盛的吊蘭,最近又抽出了好幾根枝條,枝條上鑽出了一叢叢的小吊蘭。我把這些小吊蘭輕輕地掐下來,插在一個小玻璃瓶里,還灌了一些水,一個簡單的小盆景就誕生了。

  過了幾天我發現原本翠綠的葉子有些開始變黃了,我想這叢生命快不行了吧!我也就不管它了。可是又過了幾天我卻無意間看到這叢吊蘭不但沒有死,還長出了許多新葉,底部也長出了細細長長的白色的根,這叢生命居然成活了!我把那些已經枯萎了的黃葉拔掉,又澆了些水,這叢吊蘭立馬顯示得生機勃勃了。

  經后的日子裡粗心的我幾乎把它給忘了,直到有一天,我猛然發現,玻璃瓶里已經沒有一滴水了,葉子的顏色也變得不那麼濃郁了,我又為這叢生命開始擔心了。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給它澆水曬太陽,漸漸地,它又恢復了往日的茂盛和蔥鬱。

  一叢小小的吊蘭,一個小小的生命,給了我很多的啟示:即使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東西也有着它們頑強的生命力。我們不應該忽視這些生命的存在,而是要好好地珍惜它們。

  初二:沐兮

您正在瀏覽: 一叢吊蘭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叢吊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