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我不會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我不會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路漫漫其修遠兮,固有百般阻難,也不要輕易放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每當想起這兩句不朽的千古名言,我便彷彿看到了歷史上光輝人物的自述。 

  項羽與勾踐,同樣有着雄才大略,稱霸一時的豪氣令人膽站不禁。然而,在他們身上也發生了諸多困難,為我們更好地詮釋了“不要放棄”四個字。 

  勾踐,我佩服他。他不曾因為小小的失敗而懦弱的敗下陣來。從君王到奴隸,他經歷了世人不可忍受的屈辱。但他沒有放棄,放棄心中的夢想。他的心中依然承載着夢想,依然肩負着一個國家,一群他的子民,還有,背着日益加劇的恥辱。面對眾人的嘲諷與凌辱,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就此沉淪,有的是卧薪嘗膽,有的是永不放棄。仰問蒼天,勾踐是否感動了你?那吳國君王怎麼也沒想到吧,一個受盡屈辱被人們打入地獄的人會有如此偉大的力量和毅力. 

  打敗吳國的那一刻,他笑了,英雄一笑笑盡百滄桑。之後我見他一滴淚,淚中正映着他卧薪嘗膽的不朽傳奇。 

  不放棄讓他見到了成功的曙光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烏江邊上那曾對秦始皇不屑一顧的壯士不見了,留下的只是一抹悲涼。 

  項羽一樣雄心勃勃,但卻敗了,敗得徹撤底底。那往日大的自負與驕傲竟在一曲楚歌后灰飛煙滅。 

  誰都不會忘記項羽破釜沉舟時的一聲怒嘯,最終他成功了,“百二秦關終屬楚” 

  但,面對劉邦,你怎麼了,項羽? 

  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項羽,你為什麼放棄自己?為什麼放棄捲土重來的機會?你完全可以再次騎上戰馬,馳騁沙場。烏江邊的那一聲嘆息,現在你是否後悔? 

  就算失敗了,也一樣可以從頭再來。拋去前次失敗的不快,全心全意投入到下一次戰鬥,完成前次的遺憾,不更豪情嗎? 

  讓人人心中默念“放棄,我不會說”在多變的世界,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失的美好! 

  指導老師:曹冬梅

您正在瀏覽: 放棄,我不會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我不會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