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面對生活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生活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詩,意蘊深長。

  生活常常變換多姿,事而似大海般波濤洶湧,時而又似暴風雨過後的風平浪靜。

  回想起前幾日,就想樂章中幾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因為有了它們,樂章才變得鮮活,動聽。

  (一)

  黑色的汽車在公路上飛快地行駛着,而我也在裡頭昏昏沉沉的。汽車行駛得崎嶇。而到達目的地之際,我頭一次感到生活是如此沒好;碧藍如水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扉的絲縷花草香。細細的蟬聲在枝頭鳴叫,泛着暖意的陽光從樹葉間洒脫下來。一絲一毫,彷彿湖面折射的水晶般的光芒。

  在那胡亂逛了一通后,汽車又開始啟動,但這次最後的終點則是——海陵島。

  由於修建了馬路,汽車不似之前那段那麼顛簸,而我也能靜下心來欣賞風景了。

  陽江是一個被樹包圍的城市。站在任何一處頂點,你看到的大多數都是綠色,而那綠色的中間在幾處找照攘的瓦房,像是黑夜中閃爍的繁星。

  此時,月亮在天上如白駒般呼呼飛過。風一樣的光芒千百年地照耀着山岡,河流與行人。

  海陵島在晚上的時候,無疑是熱情的,好客的。人們總愛到海邊吹吹風,聽聽海。

  大點好一切后,我們興沖沖地往海邊走。此刻的我們並沒有穿鞋,而是光着腳在軟軟的沙灘上走着。雖然有些疼痛,但我們無暇顧此,因為我們對海的熱情遠遠大於任何事。

  (二)

  來到海邊,看到海浪大起大落,好不停息,一波接着一波向岸邊撲騰開,留下白色的浪花。

  剛開始,我是膽小的,但那海浪衝上沙灘時,海水冰冰涼涼地打濕了腳丫,似乎也打進了我的心裡。

  我飛快地走進大海的懷抱中,雙手緊緊抓住邊緣的繩子,任海浪一次又一次地把我飄起來。

  我不會游泳,到海里也只有喝鹽水,吃沙子的份。但我仍想嘗試游泳是什麼感覺,雖然是瞎折騰,但嘗試過後的感覺遠遠地在海邊堆沙子,撿貝殼更刺激得多。

  (三)

  一轉眼,又來到了鄉下。鄉間的流水,如一件狹長的器皿,盛着一碟青光。我把雙腳伸進流水中,在夕陽和水的倒映中和樹混成一片清澈黑影,隨波盪開,難以分辨。風把稻麥的香味從河流拐彎處的山谷帶來,吹得一座村子酒香四溢。

  吃過晚飯後,搬上一把竹椅,來到庭院。和着絲絲蟬鳴,吃上幾方西瓜,讓那香甜的計流進我嘴中,流進我心底。

  棉絮般的暈漂浮在天空,風帶着草的清香撲面而來。

  ……

  生活總是美好的,要以微笑面對它。

  這樣,你會找到無窮樂趣。

  松崗燕山學校初二:慕澄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生活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生活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