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張第二名的成績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第二名的成績單】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第二名的成績單】 標籤:第二名作文 成績單作文 拿成績單作文 成績作文

今天發成績單! 

  她早早地來到了學校,恐怕是今天要發成績單的緣故吧,學校里沒有一個人,空蕩蕩的,她輕輕地推開教室的門,悄悄地走進教室,靜靜地坐在角落裡…… 

  似乎過了很久,才有人陸續走進教室,他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圍在一起,正談論着他們放假之後要如何地放鬆,如何地大玩一場,還不時發出幾陣笑聲,而她,一聲也不吭,靜靜地坐在角落裡…… 

  陽光照在她的身子上,十分耀眼。 

  終於,老師的面容出現在她的眼前,霎時間,她覺得心跳加快,背部出汗,兩手緊緊地握成拳,此時,她的目光就像尖鷹一般,射向老師手中的那沓成績單,此時的她,已變得萬分焦燥,急不可待。 

  老師慢慢地走上講台。“這次考試,班上總體良好,但一些細小之處……”她根本沒有任何心思去聽老師的講話,此時,她多麼想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看到自己的排名,無比急燥,無比焦慮,又無比害怕。 

  “好了,讓我來說一下這次考試的排名。第一名……”剎那間,她的心似乎被什麼東西給揪住了,眼睛對着成績單發亮,額頭上沁出了一粒粒豆大的汗珠。她又想起了上一次她獲得第一名時的情景,還記得老師的話語“第一名,袁宇!”那時她是多麼地激動自信啊! 

  “楊麗。”老師毫不留情地報出這個冰冷的名字,她好像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下,她渾身冰涼,心臟都好像停止了跳動…… 

  “第二名,袁宇,第三名,高麗,第四……” 

  她在內心之中苦苦掙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又想起上一次得第一名的歡喜,和她在講台上露出的微笑,頓時,她覺得這些是多麼地好笑,是多麼地可憎…… 

  恍惚中,似乎又過了很久——教室里已沒有人了。 

  陽光又照在她的身子上,顯得十分孤獨,十分悲傷 

  她扶着桌子,艱難地站了起來,接着邁着沉重的步伐,朝家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陽光明媚,花兒正梳理着自己美麗的頭髮,草兒們在花叢中玩耍,面對這些情景,她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只是低着頭,朝前走着,走着…… 

  終於走到家樓下了,此時,她突然顫抖起來,不敢再向前走一步,應該說沒有再向前走勇氣。她的內心又在掙扎。 

  徘徊中,又出現了那溫馨的場面,上一學期,當她把得第一名的好消息告訴家人時,家人們顯得十分高興。媽媽說她要為這慶祝一下,連平時板著臉的父親,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還告訴她不要驕傲,但在那之後,她每天都複習功課到很晚,但,只要她一想起得第一的喜悅,就忘卻了所有的煩惱和疲勞。可憐的人,她拋去了所有娛樂的時間,一心放到學習上,但她心中總有股莫名的恐慌,尤其是快考試的那段時間,她總擔心別人會超過自己,所以在考場上也顯得有些驚慌,所以成績不佳。 

  她還是往前走了幾步——到家了。 

  一推開門,媽媽就撲過來問她考得怎麼樣,但她媽媽一看到袁宇的表情,就後悔說這句話了——一切都寫在她的臉上,終於,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撲到床上,瘋了似的敲打着毛毛熊的身體,撕扯着毛毛熊的衣服…… 

  中午、晚上,她都沒有吃飯,她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無論父母怎麼叫,她也不開門,靜靜地,受着時間的折磨。 

  夜晚,有兩顆星星在悄悄看着她,窗外傳來和聲聲蛙叫,終於她帶着眼淚睡著了。 

  明日的朝陽,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一張第二名的成績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第二名的成績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