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綠色,因為綠色是健康的顏色,也是大自然的顏色。我覺得,一個人只有投身在大自然的懷抱里,心中的雜念才會被驅除,才能真正的體會生命,身心才能真正的融合。

  而且,綠色代表了永不放棄的生命。

  草,無疑的,在人類的眼中,它只是一個微小的生命。在馬路旁、石縫中、牆角下,到處都是它那嫩綠嫩綠的身影。它是那麼的常見,常見得幾乎會別人忘卻,它又是那麼的嬌嫩,似乎只要一用力。他的生命便從此消失,永不出現。

  我曾經替這些可悲的小生命感嘆過,惋惜過,可憐的草兒,面對風雨和動物的威脅,毫無還手之力。這種生命,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是多餘的,之所以能過活到今天,完全是因為太弱了,別的生物不屑於去欺負、去傷害。只要有一天人們瞄到這種生物上來了,它們就會很快的消失,從此滅絕。

  可是,有一次的發現,卻讓我打碎了自己的理論。

  我是在我家的房子牆角邊發現那株小草的,和一旁的那些發黃的草兒比較,實在是“年輕”多了。嫩綠嫩綠的身子,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晃着,映照着暖暖的太陽光,金黃金黃,讓人心裡也有種莫明其妙的溫暖。像是愛護每一個生命一般,我也愛護着它,有時候無聊,便給它澆一澆水,看看它。

  可惜天公不作美,來了一次強降雨,待雨過天晴以後,鄰居家放在外面的盆栽全都折了,原本漂亮的花朵兒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無力的耷拉着。就連那多枝幹最粗的花兒也沒有幸免於難。

  “連那麼粗壯的花兒都折了,那株草……”我不敢再往下想,連忙跑到牆角邊。果然,小草已經微微發黃、發乾,虛弱的倒在了泥水裡,完全沒有了那蓬勃的生命力。

  我疼惜的看着它們,暗嘆着生命的脆弱和短暫,草是,人亦如此。終究還是敵不過死神的挑戰。

  不知過了多少天,一個晴朗的午後,當我再次注意到那堵牆時,一株嶄新的生命映入我的眼帘,在陽光下散發著迷人的光彩,充滿着蓬勃的生命力。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春風吹又生”之意,原來,重要的不是在於生命的長短,生命的強弱,而是在於生命的繁衍和生生不息,人類之所以能稱霸地球,是因為一代一代的繁衍和傳承,祖先們把自己的精神傳給後代,讓他們去繁衍、去拼搏。草也不是這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的嗎?脆弱的生命之所以生生不息,是因為有繁衍和一代一代的努力啊!

  從此,我再也不敢小視草了。

  培粹中學初二:鄧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