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懂得了人性真、性、美的真正含義。在那個時間、在那種尷尬的情況下,我有了一次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經歷。

  我曾經在泰州補習過一段時間。有一次補習結束,天下着豆大的雨點,風帶着泥土的清香迎面吹來。路上有不顧一切奔跑的人,有撐起傘緊緊依偎的情侶,但我來不及欣賞這雨里的美景,我在雨中狂奔着。突然,有輛公共汽車停下來問我是否乘車,我想:天下這麼大的雨,即使跑回家,也要變成“落湯雞”了,於是我就上去了。車裡人太多了,但車裡卻靜悄悄的,人們頭一致往外看,看雨自上而下地落在乾淨的路上,濺起朵朵水花。

  “好香啊!哪兒飄來的花香。”一個眼中閃爍着清波,面帶微笑的小女孩說道。那雙渴望的眼睛在四處尋找着。在地板上的那盆含笑花終於被她給找到了,她用手撫摸着含笑花的花瓣,情不自禁地讚美道:“好美的花啊!好像笑着的娃娃臉!”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好的畫面時,一聲叫聲驚醒了我:“請買票。”對哦!我光顧着享受,連票都沒買,我連忙解開書包,從容的拿出錢包,怎麼連一分錢都沒有了,我急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車內的人都向我投來懷疑的眼光。“你找到錢了沒有?到底有沒有帶錢?”售貨員惱了。

  我窘急了,太難為情了,只能眼巴巴地向車內掃了一眼,忽然,我捉到了一朵微笑!就是剛才嚴寒清波、讚美含笑花的小女孩。她對我淺笑,這是一個親切的寬慰的笑,在唇邊在眼角都長有那麼一抹異樣的純情。小女孩細眉細眼,清清純純的。那微張着紅嘟嘟的唇,一派天真無邪的,善良活潑的樣子使我沉靜了許多。

  車地板上的那盆含笑花,散發出一股子淡淡的香!

  果然,她問我:“姐姐,你幾站路?”熱心隨便的詢問。“……”

  “給你!”她於是欠着身,把手給我,手心裡是一枚亮晶晶的硬幣。

  含笑花的花又幽幽襲來,沁人心脾的清香!

  “你拿去吧,姐姐。”她把小身子又向前探一探,偏着小腦袋,眼睛亮晶晶地閃着笑容。“謝謝,太謝謝了。”我很感動。

  “深情厚意知多少,盡在嫣然一笑中。”這是前人讚美含笑花句。小女孩那柔柔靜靜的微笑不就是天使一樣的含笑花嗎?美的瞬間,不就刻在了嫣然一笑中嗎?

  高港區許庄初中初一:楊雨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