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老師,坐上車,在紅燈路口,透過窗外的細雨,偶然看到這樣一幕:

  一個撐着雨傘的老爺爺站在旁邊的菜市場口,一隻手邊挎着菜籃子邊小心地把錢塞進放錢的袋子里然後放進衣袋裡,跚地向前走。也許因為沒留神,也許因為地太滑,不料摔了一跤。泥水漸滿他的身體,雨水順着他那蒼老的古銅色的臉滑下來。老人驚慌失措,欲起不能(身體原因),無助地向四周圍聚的人群伸出援助的手,人群則像遇見瘟神似的都散開了。老人絕望地收拾好菜籃子,手抓着樹榦,企圖讓自己站起來,但失敗了。終於,好不容易有一個大哥哥走近老爺爺。他站在哪兒,好像在琢磨什麼。扶起老爺爺呀,趕快扶起老爺爺呀!焦急的我,揪緊了心。他z對視了一下,大哥哥嘴唇動了動,好似在說要幫助他。老爺爺那皺着的臉綻開了笑容,抓住大哥哥的手,吃力地使勁爬起來,他全身已濕漉漉,如同一隻落湯雞。我看着,心裡非常敬佩大哥哥。

  但意料不到的一幕出現了??那位大哥哥竟趁老爺爺彎腰拿起菜籃子之際,將一隻手輕輕伸入老爺爺放錢的袋子,然後敏捷地抽了回來。我剛剛安定下來的心,又玄了起來,啊,原來……

  大哥哥伸到背後的手的手裡多了包好的錢。就在這時,老爺爺站起來,緊緊握住大哥哥的一隻手,激動地說:“孩子,你真是個好孩子。誰有你這樣的孫子真是幾輩子修來的福呀。”我看見,大哥哥那隻緊拽着錢的手微微一顫,他的頭漸漸低下去。

  大哥哥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是因為……

  “叭……”不容我再思考,我趕緊向窗外大哥哥望去。此時,心中的不安已是多餘,心中更多的是對大哥哥的尊敬。

  路上,腦海依然浮現着那一幕??大哥哥邊撐着雨傘,邊扶着老人,他一臉燦爛的笑容,笑得那麼開心。我明白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終於做出了最正確,最明智的選擇,內心的善良還是戰勝了邪惡。

  那一刻,他的手中已沒有那包好的錢。

  窗外的雨依然繼續,一切顯得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