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獅子媽媽和羚羊寶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媽媽和羚羊寶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獅媽媽與羚羊寶寶 

  一日,在非洲肯尼亞的桑布魯,萬里無雲。天底下的一片野草地上,生存着無數的動物:獅子、豹子、鬣狗、羚羊…… 

  遠遠望去,一隻獅子——成年母獅——正在覓食。對於這片草地上,動物們都自保自命,又有許多像鬣狗之類的強盜,對於一隻母獅來說,是有點困難的。 

  不過母獅運氣還不錯,發現了自己的最愛——羚羊。那可是一頓美餐。於是,母獅子悄悄地埋伏起來。 

  可它不知道,羚羊已經把松鼠當作自己的警報器。它們飛奔而去,因為母獅子沒有準備,當然追不上了。 

  這時,一陣輕微的叫聲從羊窩傳來——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羚羊。要是平時,它會毫不猶豫地咬斷小羚羊的脖子。可今天,沒有孩子的它被激發了母性。 

  於是,它把小羚羊叼回自己那潮濕陰暗的窩。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一天起,它完全把小羚羊當成了自己的孩子。 

  俗話說,“剛生者認初識者”,小羚羊當然也就把母獅子當成媽媽。 

  像別的母親一樣,它也為自己收養的孩子找食。 

  當然,一頭是獅,一隻是羊;一個吃肉,一個吃草。母獅不能像別的母獅一樣啃剩下的骨頭。所以,它只好深夜去逮只兔子什麼的暫填肚子。 

  但,麻煩越來越多:有時鬣狗可能認為這是母獅的獵物來搶,有時別的獅子——特別是公獅也來爭…… 

  母獅的確想扔掉,甚至吃掉這隻小羚羊。可畢竟,它養了它兩周——在草原上這可不短——無法忍痛割愛。 

  “留下它吧,這也是我的一部分呀!”母獅最後這樣想。 

  於是,在非洲的肯尼亞的桑布魯的草原上,可以看到一個奇怪的家庭:一隻獅子媽媽和一隻羚羊寶寶。它們時常一起奔跑,一起覓食,一起飲水,一起享受這天上的陽光。 

  徐志華老師指導

您正在瀏覽: 獅子媽媽和羚羊寶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媽媽和羚羊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