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提籃春光看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籃春光看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在低吟;看,媽媽在哭泣。因為媽媽在思念着往日的春光。 

  回憶往昔,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炊煙裊裊。流光溢彩的祖國如此美妙,媽媽的臉飛起兩片紅霞,連眼角都透着笑意。可是,她轉瞬皺起眉頭,一片愁雲悄然浮現在她的眉宇之間。 

  是啊,怎能不低吟,怎能不哭泣,又怎能不愁?工廠豎起來了,汽車跑起來了;礦山塌下去了,樹木倒下去了……祖國熱鬧了,可媽媽卻日漸消瘦。 

當媽媽看見人們談論着怎樣保護她的健康,心中燃起了一線希望之火。可是,這希望的火把不久就從媽媽麻木的手中跌落,並且熄滅了。因為她發現,所有的人都只是在不停地說著自己的設想,還不如一個撿起易拉罐的孩子——至少他付出了行動。媽媽一次次失望,她開始衰老了。 

  游魚耐不住水溫的劇烈變化,紛紛逃離或是橫屍灌河,河面被粘糊糊的油脂佔領了,它們用彩色的零食包裝袋作旗幟,用白色的快餐盒作堡壘,還與肆虐繁衍的浮萍、藍藻為伴,舉杯暢飲,慶祝人類對它們所作所為的無動於衷。褐色的池水讓媽媽的雙眸不再明亮,媽媽的皺紋日益清晰。 

  轟隆隆的機響充斥在耳旁,樹梢上、草叢中,飛鳥、蟲兒那歡快的啼鳴消失了,它們成了炎黃子孫心中再也找不回來的記憶。大樓一座座拔地而起,祖國熱鬧了、沸騰了,而媽媽卻一次次地更加沉默了、蒼老了,她甚至無力再看我們長大。 

可是媽媽仍舊沒有放棄希望。子孫的劣跡,她看在眼裡;兒女的付出,她記在心裡。她看見你彎下腰,輕輕撿起地上的紙片;看見你採取措施對付煙囪里的有毒氣體,也聽到你的大聲疾呼:愛護我們的祖國媽媽!媽媽開心地笑了。 

  媽媽渴盼長江水患不再發生,唐山大地震永不再現,北京沙塵暴永遠絕跡,媽媽更希望準備重建家園的台灣颱風災區傳來喜訊。 

  堅強的媽媽曾用寬厚的臂膀,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那時,她看着祖國的大好河山,想起自己孕育的一個個生命,滿面紅光;現在,她只能對着死氣沉沉的大自然嘆息,時常回想起自己以前的美麗,甚至還會在夢中笑出聲來。媽媽多麼希望能再看一眼以往的風光啊! 

  媽媽渴望春光,春光是溫暖的,它必將給媽媽帶來歡笑,讓我們所有人,一起帶上春光去看我們親愛的祖國媽媽吧! 

  媽媽,您瞧,我們每個人都帶來了一份春光,您一定會在春光中笑靨如花,您一定會在世人面前重現往日的繁華,您一定會繼續造福子孫萬代。 

  只要我們人人都提上裝滿愛與承諾的滿籃春光去看祖國媽媽,她一定會重新變得生機勃勃,我們的明天也就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提籃春光看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籃春光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