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提籃春光看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籃春光看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籃春光看媽媽

  紅色的七月,永久的七一,十年前的這個日子令人振奮,令人激動,更值得我們去回憶……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隨着張明敏的一首《我的中國心》,將我們帶入了十年前的香港:十年前,在英國人的管制下,雖然我們身着洋裝,但祖先留給我們的黑頭髮,黃皮膚,和一顆遊子之心,讓我們永遠牢記,自己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的後代!海外的遊子,多想踏上祖國的大地,多想登上祖國的萬里長城、多想嘗一口母親河的水,多想拜一拜祖先黃帝陵,多想提籃春光看媽媽……可那“米字旗”無情地將我們母子分開;還有那一泓水灣,成了母子相隔的鴻溝。香江兩岸,母子別離,心心相通,卻難執手,這份痛,刻骨銘心;這份情,魂牽夢縈。 

  1997年七月一日,流浪百年的遊子終於歸來,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十年來,祖國,這個偉大的母親一直在百倍呵護着遠歸的孩子,而這個歷盡千辛萬苦才能回到母親懷抱的孩子,也第一次嘗到了躺在媽媽懷裡溫暖的的感覺。十年來,祖國無時無刻不在關懷着我們,不論是政治上、還是經濟上都給予了我們極大的扶持和幫助。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在兩任行政長官及香港市民的努力下,香港十年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譜寫了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光輝篇章。

  撫今追昔,更令人感嘆香港今日來之不易。10年風雨,10年輝煌,10年磨練,10年成長……香港———這顆鑲嵌在祖國南海上的明珠,在回歸祖國10年後的今天更加光彩奪目,如芬芳艷麗的紫荊花一般盛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太多,我們送給母親的,是一個繁華而又美麗的大都市!是一個璀璨奪目的東方之珠!

您正在瀏覽: 提籃春光看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籃春光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