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奮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奮鬥 

  ——讀《駱駝祥子》有感 

 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努力了卻不一定會成功。這時我看完《駱駝祥子》后的深刻感受。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北京車夫祥子的拉車生活。一心向上的他善良,樸實又勤奮,拉起車來從不喊累。祥子肯吃苦耐勞,他的全部理想是自己買一輛車,做一個自由,無束的車夫。可是三起三落的買車風波,讓他經歷了許多,從而蛻變成一個自私,無賴的傢伙,他失去了他夢寐以求的理想,從此陷入絕望,而與虎妞的一段段史事將他的生活攪得亂七八糟,祥子無法再憑着自己的毅力站起來,重新面對生活。他倒下了。整部《駱駝祥子》,是祥子從自強上進而淪為自甘墮落的悲劇史。 

 讀完這本書,我越來越憐憫這個吃苦耐勞,身強力壯的城市底層社會勞動者的形象,祥子其實並不可惡,畢竟他奮鬥過,進取過,也成功過。但是,他的這種一個人奮鬥的意識過於強烈,使他變得自私,唯利至上,他的反抗使他的思想更為狹隘,最終有了個自甘墮落的結局。人不能只有奮鬥精神,還得有頑強不屈,堅持下去的意志,只有兩者相結合,才可以開始向成功之巔衝刺。像文中的祥子,他的故事揭示了個人奮鬥不是勞動人民擺脫貧困改變境遇的正確道路的主題。曾經的我有自己的理想,也想着通過自己的奮鬥去換來成功,但是總不能付諸於行動,這種思想越來越強烈,但幾次考試的起伏讓我變得煩躁,我覺得目標遙不可及,我不敢再觸碰,心中有了抵觸,我的成績便一下子下滑了,我不再自信。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覺得不應該在生活的一次次挫折中被打敗,而要奮勇向前,不斷前進,堅持下去,走向成功! 

 懷着自己美好的夢想,融入集體,努力奮鬥,向前沖!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