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奮鬥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奮鬥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是班裡的尖子生、佼佼者,但每當我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羨慕時,也會想起自己曾經的渺小與我摸爬滾打的奮鬥史。 

  以前,膽小怕事的我沒有今日上課時,一次次自信地舉手,沒有現在認真刻苦的勁兒,也沒有今日雷厲風行的辦事能力,更沒有一個優等生的稱號。那時的我只是一個個很小很小,少言寡語的內向女生,在班裡只是充當優等生的陪襯,哪裡會有所作為。 

  但是,我記得三年級一次期末考試前一周,在那麼緊張的時刻,別人都爭分奪秒地複習、練習,唯獨我仍舊是昏天黑地地玩,我想:反正這麼點時間抓緊起來也不可能有好成績,倒不如逍遙自在。我是那麼想,媽媽可急得不知所措了。那天,我正坐在電視機前帶勁地看着。媽媽怒髮衝冠地走過來,氣得臉色煞白,我見到她這副樣子,趕緊關掉電視,溫順地跟綿羊似的坐在沙發上。我知道這也沒用,果然,媽媽的怒火噴涌而出,厲聲訓斥道:“你真是要急死我喲!扶不起的阿斗,你多花一分鐘在學習上我就謝天謝地了,都要期末考試了,你怎麼還這麼頑劣。非要愁死媽媽不可呀!”她每一個字都像子彈一樣彈出,又像子彈一樣射進了我的心。媽媽從沒有像現在這樣生氣,從來沒有發過這麼大的火,我的心狂跳不止,臉火辣辣地。我膽怯地說了一句:“但是現在努力恐怕來不及了。”媽媽大喘了幾口氣,平靜了一下情緒,又說:“雁語呀,不到結果就沒有結束,就要爭取。你加把勁,一定會有好成績的。如果你努力了,還不行,每人怪你,若是你不上進,怎麼可能有好成績;若是你不努力,怎會有成就?不要以為自己離優等生多麼遙遠,現在是小學,你努力一點,成績就會上一點,多努力,一定會在班裡一覽眾山小的。”我聽后,若有所悟,心甘情願地回房複習功課了。於是的一周里,我發憤學習,刻苦複習,在成績報告單上,一個個醒目的優秀終於是我的了。 

  這時我真正明白媽媽的金玉良言了,其實離成功只有艱難的一步,就看你肯不肯去跨過。不要把優秀看的那麼遙不可望,不要把努力看的那麼可怕,只要有這份心,在努力的時候,你會有多大的收穫都是你意想不到的。 

  我摸爬滾打了一年,終於在班裡抬頭挺胸了。於是我又在之後的一年,奮起直追,榮譽、表揚與優秀已經是司空見慣了。這個學期,我又對自己量身定做了一套全面的學習功略,我相信,在新年,我會展現一個全新的自己。但是,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忘記要努力。記住,只要你肯上進,成功離你只有一步。   致全班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奮鬥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奮鬥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