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夜的繁華昨日的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的繁華昨日的奮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的繁華昨日的奮鬥 標籤:昨日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站在大街的十字路口,穿梭在人流中,面前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抬頭雲捲雲舒、風起風落。原來生活本就是不斷變化的,在那黑暗中如星星般閃亮的誘惑着我們的美麗幻想,讓朝氣蓬勃的我們爭相舞動着美麗的翅膀飛向想象中的光明······

   “Better City,Better Life”,上海世博會這一有着濃厚哲學意義的主題,也更好地詮釋了“更健康的城市,讓人們的生活質量更高”這一真理。它收穫了來自全世界的敬意——緊扣時代脈搏,而“讓生活更美好”,更是人類永恆的命題。

世博會是人類文明進步的見證,它不僅是一個科技大展台,同時也是一個文化藝術大展台。世界各國的科技創新和文化藝術創新將在這裡有機結合,水乳交融,彈奏出一曲人類科技、文化、藝術交響樂,彈奏出一曲世界和諧樂章。在這曲樂章中,城市,無疑是最耀眼的主角。亞里士多德說:“人們來到城市,是為了生活;人們留在城市,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那麼,當我們拋開形形色色,五彩繽紛的城市生活,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是誰推動着社會的發展,又是誰為我們創造了如此美好的生活?

答案有很多。有人說是慾望,無休止的慾望,永不滿足的慾望。有人說是書籍,是知識。也有人說是科技的發展,人類文明的進步······但我想,歸根結底還是前人總結下的經驗、濃厚文化的總結,我們是在前人的基礎上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不斷地演繹新事物。

有人說,我們現在享用的物質的東西,更多的是科學技術,創造性勞動帶來的。在當今科技突飛猛進的世界,在今夜星光燦爛的街頭,想想過去,若沒有前人的艱苦奮鬥,又怎會有我們的今天?

我們不能只是一味追求美好的成果,有時候也要看一看那背後艱辛的路途,不要忘記在幸福的時光之前還有曾經的黑暗,還有黑暗中不斷的探索。我們是中華文明的繼承人,我們肩上承擔著把祖國文明發揚光大的重大使命。但事物是不斷發展的,我們更要在前人的基礎上,為建設文明的社會主義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夜的繁華昨日的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的繁華昨日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