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回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回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我們已經上初三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責任也越來越大了,家長對我們也越加擔心了。

  記得父親曾說過,我們這一生有兩個最重要的考試,第一次是中考,第二次是高考。因為我們對人生的感悟很少,對社會的艱苦也不很理解,所以在一些方面還是需要與家長們說來說去,時不時還要被說教一番。可哪個家長不是疼子女的,雖然被說教了一番,但之後又依舊像沒事一樣,恢復原狀,還如同以前一般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着。

  每個家長都很在乎他們的子女,生怕我們受傷,就好像“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他們也總是很關心我們在生活上的每個細節。每當我們痛苦時,他們為我們排憂解難;每當我們在學習上有困難時,他們為我們鼓勵加油;每當我們生病時,他們為我們忙東走西……他們是如此的對我們好,而我們卻忘記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他們的年齡與生日。

  父母為我們操勞一生,我們應當學會回報他們。現在我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也學會了很多,我們應當去關心、去了解他們,這是我們做子女應盡的責任,但我們卻沒有做到,而是讓他們為了我們日日勞累,因為工作太久而腰酸背痛。

  我們知道回報父母的,就只有用自己優異的成績去回報,這樣才能使他們覺得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除此之外我們更應該尊敬他們。在社會上也是一樣,因為尊敬是相互的,要被別人尊重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而我身邊的同學們卻與之相反,不是成天打架就是翹課,其實對與錯不難區分,主要是靠自己來辨別對與錯。我個人覺得孝敬父母、理解和體諒他們是必要的,我希望世界上所有有父母的人都能做到這一點,這樣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讓我們一起努力的回報父母吧!

  泰州市蘇陳中學初二:肖劍露

您正在瀏覽: 學會回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