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網利弊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利弊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21世紀的社會來講,電腦已普遍成為人們便利的工具。甚至每家每戶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

  對於電腦這一類東西,有些家長甚是反感,總說網絡會給孩子帶來危害。其實,在這裡,我要向各位家長澄清一下,網絡並不完全是一個有弊端的世界,家長們不應該完全隔絕孩子們上網。現在,就由我來講講吧。

  網上的信息量大,可以學到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網上的範圍廣泛,消息靈通,可以很快的得到世界各地的消息,網上的速度快,可以隨時開機就學;網上交友方便,可以與遠方朋友進行交流。上網是為了更好的學習,但要有分寸。這就是上網的利。

  但是,家長們也不應該讓自己的寶貝兒女不分時間的坐在電腦面前,畢竟我們還是未成年熱門,沒有太多的自制能力,家長們要加以約束。

  網上的信息魚目混雜,中學生容易受到不良信息影響,如:黃色網站、上網成癮……有些人在網吧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或是夜不歸宿,一直呆在有強烈輻射的網吧里過夜,有人因此而誘發疾病甚至猝死。

  網絡上的遊戲更是吸引人的眼球,已開啟電腦,登上世界上最流行的QQ,就立即進入網絡遊戲,現在不僅男生迷戀,還有女生沉迷,那種槍戰激烈的拼殺,會導致一些人去模仿。同學們,呼籲起來吧,勸告自己身邊的朋友不要沉迷了。

  上網既有利,也有弊。只是看同學們用什麼態度去對待罷了。我們都是未成年人,大部分學生都沒有自制力,所以,還需要家長們的完美配合。讓我們上網是為了更好的學習,而不是沉迷於其中。

  同學們,雖然網絡吸引力無限,但是,我們現在應該正確對待,爭取讓他的弊端不在我們身邊出現,讓他成為我們獲取更多有益信息的高科技工具。

  天元初二:李雪寧

您正在瀏覽: 上網利弊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利弊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