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總是蘊藏在生活中,幸福是沙漠中絕望的行者眼中那一片綠洲;是上帝向人間灑下的顆顆蜜糖;是一個調皮的精靈,總是在我們不經意間勾起人們的嘴角,把人們的眼睛眯成一條彎彎的月牙。

  生活中的幸福是平凡的,無處不在的,是我們容易忽略卻又觸手可及的,就像在那一盞茶中,便包含了暖暖的情誼。

  年幼的我不能理解父母為什麼這般愛茶,一邊大口灌着各種飲料,一邊還嫌茶是多麼的苦澀。父母卻不予理會,只是說:“你長大就會明白的。”我從不認為,我會在那儘是苦味兒的茶中品味人生的甘甜。

  漸漸地,父母對茶的熱愛似乎感染了我,我開始能夠靜下心來,坐在茶桌前,細細品味那我從前“敬而遠之”的茶,開始了解茶文化,開始欣賞父母一套又一套的茶具。逐漸地,我了解了茶文化的魅力所在,這種文化是滲透到靈魂中去的,是需要我們細細品味的。當然,這是一種幸福。

  春天的下午,找一個周末,坐在陽台上,泡上一壺大紅袍,坐在茶桌前慢慢品嘗。撇去了里的那些偽裝,感受紅茶特別的溫柔和細膩。幸福,要我們用心才能感受平日里冰冷的外殼與幸福是絕緣的。

  夏天,用冰瓷泡上一壺我最愛的金駿眉,在它清淡柔和的味道中回味,總有那麼幾分淡然、超脫藏在碗底,一個小碗,往往蘊含著許多的智慧和幸福。它不同於我們用的飯碗,只求大、只求乾淨。茶具講究的是其中豐富的文化內涵,是要細細挖掘的,尤其是這樣的冰瓷,倒進去的茶一眨眼的時間就變成了適宜的溫水,管它進來的是洪水猛獸還是冷麵美人,它出來時總是那樣溫和。做人,也應如此。

  秋冬季節,家裡往往會泡那麼一壺鐵觀音。在瑟瑟的寒風中,捧着一個小瓷碗,嘆着時光的流逝,小口抿着茶,溫暖的幸福涌遍全身。在這種往往傷感的季節,靜下浮躁的心,感受綠茶獨有的冷靜平和,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鐵觀音,正如它的名字,觀音是慈悲的,也是美麗的,可加上一個“鐵”字,瞬間使那柔美變得堅韌,讓品茶人的心,也變得堅強了。

  或許有人說,茶過於苦澀,茶具容量太小,不適合現代人城市生活的節奏。但靜下來仔細想想,或許,放慢節奏,停下腳步,用心去面對生活,用心去感受幸福,我們會有新的收穫,這種收穫,是現在這種物質生活無法給予我們的。

  幸福是人生旅途上路邊觸手可及的小花小草,是那麼的平凡,但只有平淡生活的小幸福,才能讓人感受平凡的小幸福。而那轟轟烈烈的大幸福,本不屬於我們,我們也沒有必要去追尋,去追求過度的完美,讓自己的幸福驚天動地,這樣,就算爭來了,也只能使我們身心疲憊,有什麼意義呢?做一個明智、豁然、淡然的人,這是品茶帶給我的財富,也是我幸福的秘訣。

  讓平淡的日子飄出陣陣幸福的清香,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那麼就珍惜當下,活在當下,在當下的生活中,用心去感受幸福吧!

  初二:陸珍妮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