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偶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偶像”我的腦海中第一個蹦出的可不是什麼周杰倫,陳奕迅,什麼楊冪,“范爺”范冰冰等國際大腕,我的偶像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卻為我國的核武器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說他偉大吧,他全身上下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怎麼樣,猜到了嗎?我的偶像就是“兩彈元勛”鄧稼先!

  鄧稼先,一個忠厚樸實的人,卻毅然地參與了我國核武器的研究工作;鄧稼先,一個默默無聞的人,戈壁灘的風沙吹散了他的名和姓;鄧稼先,一個滿腔熱血的人,為祖國隱姓埋名幾十年。他,是中華人民的驕傲。

  還記得,1982年,鄧稼先做了核武器研究院院長以後,一次井下突然有一個信號測不到了,大家十分焦慮,人們勸他回去,他只說了一句話:“我不能走。”簡短的一句話,突顯了他對工作極端負責的態度和臨危不懼,身先士卒的大無畏的精神。高尚的人格與獻身科學的精神在你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

  你還記得嗎?你在試驗時出現故障,原子彈墜地被摔碎,你明知道危險卻一個人搶上前去抱起那碎片仔細檢驗。你的妻子知道后,帶你去醫院檢查了才發現你的肝臟受損,骨髓內也侵入了放射物。但你卻還是毅然回到戈壁灘,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工作……長期的積勞成疾,他患上了癌症,但他還在堅持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對他一生最好的詮釋。

  初二:慕靈以蕊【滿其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