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暑假中平淡的一天,從早上很不情願地起了床,一直在恍恍惚惚之中。暑假中,找不到什麼新鮮事,也就失去了不少活力,忽然間,就想起了一句話:“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我們發現美的眼睛。”是的,我抱着這樣的思想,便跑出了家門,心中暗暗想到;今天我一定要尋找到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心靈。

  剛下樓,樓下開店的王阿姨便向我打招呼;“嗨,早啊!”“嗯,阿姨早。”我也回應了她一聲,還附帶一個大大的笑臉。頓時我又增添了些許活力,空氣真清新,我深呼吸了一口,真舒服。現在還是早晨,帶着一些涼風,讓人的頭腦清醒很多,同時也讓人覺得生活的美好。我一路哼着小曲兒,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街上。

  街道上,一位位環衛工人正在賣力的清掃着大街,他們的工作雖然微不足道,薪水也不高,但是他們依然在為自己的工作盡着最大的努力,能做到如此敬業的人又有多少呢?也許我們的眼光不應該放的太過於遠大,而身邊的許許多多會更值得人去關注。在這些工人中,一位穿着很奇怪的阿姨吸引了我,只見她身着靛藍色衣服,靛藍色褲子,黑色舊皮鞋,而其他工人都穿着很耀眼的橘紅色衣服褲子,還帶着橘紅色帽子。我不禁走向那位與眾不同的阿姨,只見她的頭上已有几絲白髮,臉上也隨着歲月的一去不復返而增添了幾道皺紋,她眯着眼睛,額角上已是汗水淋漓。只見她手拿一把掃帚,用力清掃着地上的紙屑、果皮、灰塵……她掃的太過於專心以至於我盯着她看了半天她都沒發現。過了會兒,她終於抬起頭:“有什麼事么?”我看着她,不僅問道:“為什麼您的衣服和他們不同呢?”我一邊說著,一邊指着那些環衛工人。“呵呵”她笑着回答:“我不是清潔工,我是一名退休工人,現在在家想做些有意義的事,便和他們一起來到街上掃地。”我聽完這些話,深有感觸。不禁對她十分佩服:“阿姨,世間如果再多一些像您這樣的人就好了。”她只是微笑着不說話。我向她說了聲再見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腦海中滿滿的都顯現着那位阿姨的微笑着的臉,那麼慈祥,那麼開心。有時,我們也應該多多的想到,我們也是這世上的一員,我們應該時刻想着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才能不枉來到世間一趟,而作為學生的我,則應該努力學習,想着以後怎樣干出出色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禁感慨道:“今天真好。”因為,它讓我懂的了生命的意義。

  金壇華羅庚實驗學校初二:蔡子寒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