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你一塊表。如果你是物理學家,你會告訴我有關力學的知識。如果你是數學家,你會告訴我有關圓的定義。但我—一個普通人,告訴你:這代表時間。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反而有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是時間。”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把握今天。 

  一位熱愛捕魚的富翁與一位以捕魚為業的漁夫相遇了,二人躺在各自的船內,曬着太陽。突然,富翁坐起來,看着漁夫。不解地問:“你今天為什麼不去捕魚?”漁夫卻反問道:“我為什麼要去捕魚呢?”富翁連忙解釋:“這樣就可以賺足錢,在想我一樣曬太陽。”漁夫笑着說:“可我今天不也在曬太陽嗎?”是的,今天在不同人眼裡代表着不同的價值,對於富翁來說,今天意味着昨天的付出;對於漁翁來說,今天意味着享受。而我更傾向於享受誠可貴,今天價更高。 

  今天像曇花,在人們翹首企盼中粲然開放,為這等待的執着,更為著執着的千古流芳,勾踐,一個忍辱負重的國君,他在今天卧薪,他在今天嘗膽,他更在今天打敗吳王夫差,贏的霸主地位。這一個個今天,是一朵朵美麗的曇花。時間是一場大火,不斷燒出英雄的浮雕。 

  把握住今天勝似兩個明天,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將是一個謎,而今天是一份禮物。當你在花甲之年能躺在搖椅上回首往事,定會感嘆!今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