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真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 疊成一隻一隻的小船,放進海里。 有很多半路夭折,但我仍不灰心的每天疊着,希望有一隻能留到我想要它去的地方。母親,倘若你在夢中看見了一隻小船,不要驚訝。因為那是女兒含着淚,帶着微笑疊的。萬水千山,求它帶着我對您的愛流入您心中。 

 那天晚上,溫度突然降了下來,冷風鑽進被窩,身上已經沒有了一絲的溫度,四肢冰冷,我只好蜷縮着身體來獲取僅有的溫暖。想起來自己已經一個人睡一 年了,掀起被窩,穿上我的白色拖鞋,悄然打開了母親的門,讓鎖眼輕輕地含上鎖扣,小心翼翼的將身體挪進母親那充滿溫暖的白色被窩中。我不敢離媽媽太近,因為我怕自己弄醒她,也怕自己的寒氣會冷到她。 

 記憶中母親的身體一直都很暖很暖的,小時候她總是把我抱着睡覺的,而且一直到四年級之前睡覺都要媽媽拍拍,要家裡燈亮着,要聽見電視里的聲音才可以安心入睡。到了初二上學期才正式地提出和媽媽分開睡的要求。(不知道原來為什麼總是一個人不敢睡,可能是過於膽小怕鬼什麼的吧。明知道沒有,可自己這個笨蛋總是想一些恐怖的畫面)。剛開始的時候仍 有些不適應,有時候半夜被惡夢嚇醒,衝到媽媽的房裡,緊緊地抱住媽媽。只要在媽媽的懷裡,就覺得很安全,無所畏懼。慢慢長大,因為討厭媽媽的嘮叨,所以提出的分開的理由。 

 在媽媽身邊躺着的,很愜意。突然媽媽將身體轉向了我:“你怎麼來了?”正在發獃的我很驚訝,我已經明明很輕手輕腳了,媽媽,媽媽怎麼還是醒了。母親把我抱緊抱緊了,冰冷的身軀突然被一股熱流侵入。媽媽的身上好暖啊。 

 媽媽的身上還是帶着一種香味,很特別的香味,頭髮上也有一種我很喜歡的味道,母親一直只用一款洗髮水,因為我說過我喜歡那味道。 

 “身上好冷啊你,是不是被子薄了,我給你拿個毯子。”媽媽正準備起身,我拉住了媽媽“不用了,媽媽,今天我和你一起睡,好嗎?”媽媽竟有點受寵若驚的樣子,笑着說:“好!好!”媽媽將我抱得更緊更緊了。 

 母親不偉大,母親真的一點也不偉大,她沒有小說人物的完美和愛心,逐漸步入更年期的她只會喋喋不休。每天在餐桌上我和她也只有短短的幾句對話。睡前的她一直嘮叨,這也是我提出分開的理由。我說出分開睡的時候,母親竟沒有很大的反應,只是說了句:“恩,長大了啊…”而今天躺在這卻有一絲的溫暖和愜意。 

 “你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嗎?”我抱着母親問。 

 母親笑而不愈。 

 “是母親,是在孩子需要時不顧一切站在孩子面前的母親。”我說 

 母親笑了。 

 每個女人都是軟弱的,母親也不例外。 

 母親揉了揉我的短髮。“只是是孩子教會母親勇敢。” 

 我的身體已經暖了,我鬆開了母親的手,轉了個方向。因為我怕在月光下母親會看到我的眼淚。自己將情緒調整好后,我說:“今天真好!” 

 母親笑了笑說:“是啊,今天真好!” 

 母親啊,不知那隻小船是否流進了你的夢鄉?我的母親。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