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和外婆都是五十好幾的人了。結婚這三十多年來,他們風雨同舟,彼此不離不棄,共同用愛經營着這個家。

  外公年輕時是當兵的他固執而又堅強,外婆則相反,她對一切都很淡然,又有一種隱隱的毅力。也是,要不然這些年她是怎麼把外公給“忍”過來的呢?最近出來一部電視劇——《神槍》,呵呵,外婆和外公是它的忠實“粉絲”。每天電視一開始,外公就非要我們把他的老伴叫過來一起看,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評論着電視,回憶着那個年代,他們的生活。我們旁邊的人,沒有似的!可能會因為“太白金星”(電視里的抗日英雄)又完成了一次任務,而一齊叫好,也有可能因為他的一次失利,而一起惱怒。總之外婆笑着,外公也笑着,外公惱火着,外婆也惱火着,兩個人總一起看着這部電視到很晚,我們都睡了,他們還是,我們彝家人總是愛喝酒的,每回吃飯,家裡人問外公要不要喝點酒,外公總是說要,然後外婆就會立馬瞅外公一眼,然後開始訓斥:“你那個高血壓帶着,你還要喝酒!”說著就把外公的酒抬到自己嘴邊然後喝一大口。外公又會說:“你不也帶着病嗎?還喝!你那個可比我這個老火!”外婆又說:“你都不怕我還怕什麼?”這是外公會立刻笑起來然後說:“你離開我不行哈!呵呵。”呵呵,然後媽馬上又會說:“你們兩個都喝不得。”外婆啊,最近肝出了點問題,說是厲害得很,外公每天和外婆去醫院。他們不要家裡人送,自己也不打車。一個牽着另一個,慢慢的,從家“游”到醫院,一起看着每天太陽冉冉升起,又緩緩落下,醫生說要動手術!外婆好怕呀,她每天都會問我,以前我動手術的時候,痛不痛。呵呵,我的傻外婆呀,怎麼會痛呢?有麻藥呀!外公聽到外婆問我,就總會對外婆說:“你問她幹嘛呀?你那個又沒有她的厲害,你別怕!我難道會把你往火坑裡推?”外婆又會說:“你個老東西,你還不會把我往火坑裡推,你都叫我去動手術了!”“是了,是了。”外公又會討好似的,哄着外婆,外公坐過牢,他在牢里的那段時間,外婆一個人拖着媽媽們共六個孩子,自己下過很大的苦力,被別人譏笑過,挖苦過,都無怨無悔。我想或許外婆是知道自己的等待,從來就沒有錯,有些時候,就在身邊的,那些小小的東西才是真情的流露,有些時候,最小最小的美,就是最大最大的幸福。

  初二:朱綠憶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