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本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本色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茫茫然然中,日子像織布機一樣轉動,陽光卻不曾衰老。青春作伴,是猖狂,是無所畏懼!地球不會因某個人的喜怒哀樂而放慢腳步,它始終呈現一片碧藍,有過去,有現在,也會有將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千古絕唱依舊,只是隔着歷史長河

  路漫漫其修遠兮

  屈原在涉江中,孤獨,是夕陽餘輝射中眼前的利刃。回頭?江水滔滔,自己走過的路已經消失。前方?前方是做亡國奴的屈辱,是苟且偷生的痛苦,是等待自己多時的深淵。

  屈原無語,他為了堅持自己的本色已經失去得太多了。如果善於迎逢權貴,必享一時繁榮富貴;如果拋棄平庸的昏君,另尋明主,也必然能找到施展才華的天地。但是他是屈原,他的本色是那個正直的屈原,他不做一個沒有骨氣的文人。文人始終感到“天降大任”,也許屈原是瘦弱的,甚至可以說是手無縛雞之力,但他的傲骨遠比鋼鐵堅強得多:“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顯然不願那麼輕易放棄,他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風,依舊吹,月光灑在橋頭,屈原明白自己在現實中無法實現單純的理想。記得《哈姆雷特》中的經典對白“生存還是毀滅,還是一個問題”屈原不假思索,讓自己的本色生存,哪怕生命被毀滅!

  楚漢之爭

  烏雅是一匹馬,很多人這樣認為。不,其實它不是受人驅使的戰馬!楚王是王,它亦是王,從楚王馴服它的那一刻起,他的下半生註定只跟楚王一個,他的忠心只有一顆。它開始奔跑,它似乎聽到了楚王的聲音:“烏雅,你聽到了嗎?這是楚歌啊!”

  “九月深秋兮四野風霜,天高水沽兮寒雁悲傷……”

  我看到了虞姬的笑臉,那個楚人的女神。阿房宮的熊熊烈火燒起了世人對她的震驚,也用赤火的火焰托起了她的生命,她的地位,她的尊貴!她從生到死都如一潭幽靜的湖水默默照着人間的一切。或許,死並不是她唯一的出路……

  或許,烏雅的世界里應該只有陽光,草原和奔跑,可人類發動了這場戰爭。或許,這並不是戰爭,而是廝殺,是搏鬥,是屠戮!

  邊緣的那一邊是什麼?是藍天,白雲和自由,和平……

  莫須有

  當又一個黃昏玩弄着華夏大地,日子已經是南宋了。天空還是藍色的,但世界不再單一,大漢文化始終受到了衝擊。

  岳飛看到即將破碎的山河身世沉浮,保衛國家的使命不能變,這又該是岳飛的本色……

  我們看到,岳飛怒髮衝冠的悲壯只能用鮮血書,瀟瀟雨歇,一道道金印隨着千里快馬,帶着昏君的命令。我好恨,恨他為什麼不以“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理由拒絕?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岳飛的本色中不幸地混入了雜色,中庸之道是纏着他身上的鐵鏈。你沒有霸氣!我想對岳飛喊。看來,忠君是排在報國之前的,國家是君主的個人財產,你生來就是在為君主賣命,報國僅僅是套在君王頭上的光環,讓君王有冠冕堂皇理由從能讓手下全心全意地為自己賣命。岳飛走進了這個圈套,他單純,他只懂軍事不懂政治。於是他的本色被籠罩上了一層陰影。

  “莫須有”,只有三個字,但岳飛不會明白!

  千古一帝

  縱然,我不相信一個人的意志可以決定一個帝國,事實卻是如此,我不得不接受。我要說的是乾隆,不是影視劇里的那個,而是歷史書上的那個。有人說他是千古一帝,大概是指是乾隆能在昏君遍布的年表上有所作為吧。也有人說乾隆是昏君,不過是祖上留下的遺產豐富而不至於留下罵名。其實那是兩種很極端的說法。從乾隆身上我們應該可能要看到很多本質的東西,摘下有色眼鏡,擦亮眼睛,乾隆覺不單是乾隆,我的意思是乾隆的帝王本色不單是他一人擁有!

  七月不會下雪,歷史還在一片雪地上前進。燈火不再是古時的衰老。一聲哀嘆,千年的鐘聲帶走遊子的期盼,期盼有一年有一天,一個清清爽爽的日子,找到雪地里,掩藏在白色下面的,是最單純也最可愛的歷史本色!

  儘管,本色並不完美!

  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司前華僑中學初三:朱亮明

您正在瀏覽: 歷史本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