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能做什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能做什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名人傳》有感

  這是一本怎樣的書呢?一時間我竟找不到一個貼切的形容詞,它記敘的故事那樣令人動容,一個個,一幕幕。紙張從我手間一頁頁滑過,細膩的觸感通過指尖緩緩彌散出一種讓人身心寧氣氛。

  比起同人生進行凄慘而又殘暴戰鬥的貝多芬,比起自幼就深諳人生兇險與精神孤獨的米開朗琪羅,比起擁有偉大靈魂的列夫?托爾斯泰。我想我跟敬重的是現實主義者——羅曼?羅蘭,我想象不出他在創作這本書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

  貝多芬的路並不平坦,它是坎坷的,同時亦是泥濘的。愛情希望的破滅和貧困幾乎成了死神近幾年來最鋒利的鐮刀,這兩把利刃索去了多少年輕的生命。甚至於後來的耳聾,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這是人生路上生長得萬分茂密的荊棘叢。對於貝多芬而言,這更是一種知名的打擊,他幾乎是生生地阻斷了貝多芬在音樂領域乃至人生道路上的前進步伐。

  而列夫?托爾斯泰,他那支神奇的羽毛筆下曾流淌出多少如花兒般嬌艷,如明珠般璀璨,如薄荷般清新的燦爛詩篇,錦繡文章!羅曼?羅蘭曾在書中寫了這麼一句話:“一百年前在大地上火光閃亮的俄羅斯的偉大靈魂,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曾經是照耀我們青年時代的最純潔的靈魂”。列夫?托爾斯泰是怎樣一個高尚的學者,羅曼?羅蘭寫了,寫得那樣動人心魄,使人聞之不禁從心底油然而生對他的敬佩之情,作者投射進了自己對英雄的敬仰、寫出了激昂的文字,寫下了給生命的讚歌

  我看到在這本書里,羅曼為之定傾注了大量心血,也看到了羅曼?羅蘭在試圖通過這些傳記來恢復二十世紀文學崇高的人道主義傳統,恢復其豐富多彩的人物性格。該書描寫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名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及他們的心靈之美。我想作者認為他們不單單是天資聰穎的個人,更是一些和自己的時代緊密相連並且用自己的藝術作品體現世人所關心問題的人。羅蘭的目的就是要給那些不幸的和幻想破滅的人提供一種鼓舞和勉勵的源泉。

  激動,冷靜,惋惜,還是悲哀?書中的人,作者以及生活中的個人誰不曾遇到過困難呢?你,我誰不曾飽受過挫折帶來的一系列負面情緒?但又剩下幾個像他們一樣咬緊了牙關,憑着自己一腔熱血,在荊棘叢里衝刺着,反抗着,堅守着,努力着,拼搏着。成功實屬不易,但它終究不會辜負有心之人,有準備之人,有毅力之人。

  他們都是那樣受人尊敬,甚至因為他們,他們的祖國的名字也被人熟知且深銘於心。我的祖國呢?那個曾被人冠以“東亞病夫”綽號的帝國呢?曾幾何時,那個輝煌的東方王朝呢?他的子孫同樣有毅力,有耐心,有一腔熱血,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五千年的泱泱大國,五千年璀璨歷史,哪個龍的傳人不以自己的祖國為傲?哪個炎黃子孫不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驕傲,而自豪?中國夢啊,凝聚了神州大地13億個希望,我們渴望一個更強大,更繁盛,更勝以往的中華!中國夢啊,彙集了九州四方13億個美好的盼望,中華啊,開始了嶄新的畫卷,奏響了輝煌的樂章!

  在這偉大的中國夢裡,我能做什麼?我們又能做什麼?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像是我們的一片天,天撐起了我們的世界,而我們正是這廣袤天空上冉冉升起的朝陽,我的夢,少年夢,中國夢!

  貝多芬用自己的頑強拼搏,堅強不屈,最後在歡樂的凱歌中完成了屬於他的輝煌——第九交響曲。比起貝多芬,我們這些小小的挫折又能算得了什麼呢?咬一咬牙,整頓一下,不能退縮反而要迎難而上。

  我們的未來全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做作業時,不跳過難題,不留空白,不懂就問:讀書時不為誘惑所動,今日事就請今日畢。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偉大的中華正在復興,為了自己,為了民族,更為了祖國你怎能鬆懈?你怎敢鬆懈?

  少年啊!請問問自己,你能做什麼?

 初二:ehcc

您正在瀏覽: 你能做什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能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