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花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斑斕瓷器千萬種,最美還是青花瓷。 

  在眾多瓷器中,我最喜歡青花瓷,喜歡她艷麗的色彩,喜歡她精緻的圖案,更喜歡她那獨特的外形。 

  在我家的書櫃里,擺放着一對青花蛐蛐罐。蛐蛐罐圓圓的肚子,寬寬的瓶口,造型十分的飽滿。罐身上畫著一幅優美的山水畫,畫中,遠處的山峰高聳挺拔,直插雲霄,一條瀑布咆哮而下,一泄千里,滔滔不絕,氣勢雄偉壯觀。近處。一條蜿蜒曲折的小河上,漂浮着一葉小舟。舟上,一位老翁頭戴斗笠,手拿魚竿正悠閑地釣魚呢!看到了這詩情畫意的情景,不禁讓人想起了“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詩句。 

聽爸爸說,中國有悠久的瓷器歷史。早在夏,商兩代,中國人就開始燒制陶器了。隨着時間的推移,逐漸演變成燒制瓷器。瓷器種類繁多:青花,粉彩,景泰藍……說也說不完。到現在,景德鎮還是世界的瓷都。外國人把瓷器說成:“CHINA”說明在他們眼裡中國就是瓷器,瓷器就代表着中國。現在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館里,還陳列着大量珍貴的中國瓷器,而在世界各地的拍賣會上,中國瓷器也屢創拍賣會的記錄。這足以說明外國人,認同了中國文化,並被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吸引。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雖然時光的長河流淌了幾千年,但中華文明仍流傳了下來,並不斷發揚光大。我為有這樣的祖國,這樣的文明而感到驕傲自豪。 

  青花瓷只是中華文明大花園中的一朵奇葩,我愛青花瓷,更愛中華文明。我希望這大花園裡的花。開的更多、更美、更艷!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