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梯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梯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於是,我背起書包,跑出家門,乘上學校的公車去上學。 

  我愛我的家鄉,那裡有一片一片的梯田,是我看過的最美的綠地。每天早上,坐在公車上的我,望着車窗外的牛兒在啃草,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覺自己的生活也如這些牛兒一般的自由自在。每每與身旁的同學攀談,我都會指着窗外說我親愛的牛兒,還有那滿眼綠綠的梯田。 

  學校里,老師講授自然,提到森林、草原和那些蓊蓊鬱郁的植被時,老師總會隨口說上一句“就像我們家鄉的梯田”,每當這時坐在教室里的我們也會美美地一笑。 

  由於受父親母親的熏陶,我也同樣喜歡畫畫和攝影,這一片片無垠的梯田就是我創作的源泉,也因此讓我得了最佳攝影。莫名其妙地,站在畫面中的我,不會寫詩都像個詩人。 

  就這般悠遊自在地度過了我的小學時光,到了升初中的年齡,父母把我送到了條件更好的城鎮中學。於是,我離開了生活了數載的家鄉,離開了時時映入眼帘的梯田,也離開了我親愛的牛兒。當我最後望向這一切時已經是淚眼模糊,我閉上雙眼,希望記憶中永遠留存着這一片綠意昂然。 

  來到新學校,我還是常常回憶家鄉的一切。回憶放假時幾個小夥伴一起在屋外玩耍;回憶家門前的小水溝,留着我們長大的夢;回憶收割期人們那夾雜着滿足與歡喜的汗水,這也是我最捨不得的畫面,也是我在初中獲獎的另一項參展作品。 

  一直在城鎮學習生活了整整四年,我才又一次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我的腦海中一再地浮現家鄉那一片片美麗的梯田。然而,當我看清眼前的一切時,我哭了,涕泗滂沱。在城鎮的學校里,我總是靠着回憶,將家鄉的一切畫成油畫,拿到獎狀,有個啥用?!是在鼓勵人們多去回憶是嗎?我真想將它們通通撕掉,換回自然。如今梯田不見了,卻多了幾家飯店,人們在裡面看西洋片。我哭着問自己我親愛的牛兒都跑到那裡去了?只看到幾隻水牛,變成畫掛在牆壁上,象徵人們蒸蒸日上。飯店裡的遊客偶爾想看看窗外的觀光景點,但看到的只有比他們住的更高一層的飯店! 

  看着新聞報道中的黃沙漫天,我似乎同時看到了自私的人類,破壞自然的生態,不知他們會不會很累。是不是只能用相機記錄自然,拿相片給下一代回味,那將是怎樣的可憐與可悲!如今家鄉的森林綠地都已成記錄片,再也聞不到綠意昂然,只能“享受”烏煙瘴氣和“欣賞”廣袤枯地。人們說因地制宜,綜合利用,我不知道這樣的利用是對還是不對。人們說為了裝飾和藝術就要砍下一棵樹,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對還是不對。我只知道我再看不到家鄉那一片片肆意塗抹在山坡上的梯田了! 

  繼續在城鎮就讀高中,生物課我們在顯微鏡下作實驗。我突然非常想知道,顯微鏡底下的人類,會不會更現實、更自私。這種藝術,真的很難領悟。 

  我再次閉上雙眼,希望記憶中能夠永遠留存着那一片片最美的家鄉的梯田。 

  ——根據周杰倫歌曲《梯田》編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梯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梯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