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外而認識硬盤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外而認識硬盤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1.接口 包括電源插口和數據接口兩部分,其中電源插口與主機電源相聯,為硬盤工作提供電力保證。數據接口則是硬盤數據和主板控制器之間進行傳輸交換的紐帶,根據聯接方式的差異,分為EIDE、IDE接口和SCSI接口等。

  2.控制電路板 大多採用貼片式元件焊接,包括主軸調速電路、磁頭驅動與伺服定位電路、讀寫電路、控制與接口電路等。在電路板上還有一塊高效的單片機ROM芯片,其固化的軟件可以進行硬盤的初始化,執行加電和啟動主軸電機,加電初始尋道、定位以及故障檢測等。在電路板上還安裝有容量不等的高速緩存芯片。

  3.固定蓋板 就是硬盤的面板,標註產品的型號、產地、設置數據等,和底板結合成一個密封的整體,保證硬盤盤片和機構的穩定運行。固定蓋板和盤體側面還設有安裝孔,以方便安裝。

您正在瀏覽: 由外而認識硬盤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外而認識硬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