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在那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在那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西蘭有位希拉里一輩子的事業就是登山不止,有人不理解問他:“你為什麼登山?”希拉里風趣地回答:“因為山在那裡。” 

  這就是答案?這也是答案? 

  是的。對於希拉里來說,這肯定就是答案。 

  對於許多人來說,如果這也真的就是答案,人生一定活得像希拉里一樣風趣、洒脫、明亮:因為山在那裡,所以我就去登;因為這件事在那裡,所以我就去做。 

  著名的圍棋高手世界冠軍曹薰鉉不知與希拉里是不是認識,不管認不認識,絕對應該算是希拉里的知音,他知道了希拉里的故事,為希拉里寫文章闡釋道:“仙和俗的區分何在?答案很簡單,不過是在人字邊上加個山字和谷字的區別。換句話說,人登山成仙,下山即成俗人。”真是高妙呀。 

  讀完曹薰鉉這句話,真就看到了英雄相知相惜的情愫在裡頭了。 

  我們做事前總愛問人或問己:給我一個做這件事的理由?做一件事非要有一個充滿功利心的世俗的理由不可。不然就不做,或者認為不值得去做。 

  世界因此變得如此的複雜,人心因此變得如此的複雜,難以捉摸了。 

  對此,冰心老人有她自己將近一個世紀的人生歷練人生經驗總結出來的辦法,她說:“如果你簡單,那麼這個世界也就簡單。” 

  初讀到這句話,讓我無比的欣喜,忽然感到得着了解脫,一身輕鬆。 

  那時我正處在種種複雜尷尬的人際關係中,感到這個世界充滿了陰謀、傾軋,充滿了陷阱、險惡。 

  其實上這個世界確實有很多的陰謀、傾軋、陷阱和險惡,但是更多的還是來自我們的臆想,更多的還是因為我們用了陰暗的心來面對人面對這個世界。 

  自從讀了冰心老人的話后,我就嘗試着像冰心老人那樣看問題簡單一點,對人單純一點。 

  漸漸地我發現,原來,你用單純的心對待的那個人其實也是有顆單純的心的,其實也是很願意用一顆單純的心來回報單純的人的。 

  這使我對人生對社會覺得莫大的喜慰,從此再也沒有感到人際關係的那種令我無所措足的複雜尷尬了。 

  當然,儘管我要求自己做一個單純的純凈的簡單的人,我知道,我遠還沒有做到。 

  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像希拉里那樣,對別人的問話坦然地回答道:因為山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山在那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