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從父親那裡學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父親那裡學到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一本偉大的巨着,讀懂了他,你就讀懂了整個人生。——高爾基

  父親,一個熟悉而充滿溫情的名詞,在我記憶中跳動着,他讓我學會了很多。

  父親經常出差,一去就是十天半個月,生活與學習都是母親照顧,按理,我是

  應當寫母親的。可是,一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父親。或許,在母親的絮叨中,父親一點的教誨都那麼難得,那麼珍貴,那麼令我難以忘懷。

  父親很能幹,在家可以充當水電工木工廚師保姆……他告訴我,學習好固然是有用,但更多應當學會的,是綜合能力與做人。父親從來不主張我去參加這個班那個課,他更多要求我學的,是做家務,是待人接物,是廣泛的興趣愛好。

  倘若父親在家,他是從不讓母親幫我做什麼的。吃完飯自覺收拾碗筷洗碗,睡前自覺收好書包飯盒拿好明天的衣服,起床自覺疊被子收拾衣服……一切的自覺,都是在父親的“嚴”傳“申”教中培養出來的,讓我受益不淺。

  當然,我最記得的是一件剛發生不久的事。

  那一天剛吃完飯,父親坐在茶几房邊泡茶。餐桌上放着剩菜殘渣和碗筷。我看也沒有一眼就進了房間。在我關上門的那一刻,我看見父親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我已經感覺到什麼,但我不好意思說出來。

  幾個小時過去了,外面只有父親與母親聊天聲還有偶爾響起的泡茶聲。我彷彿看見與之極不協調的餐桌。我忍不住了,跑出房間把已經冷了的殘炸剩菜收拾了。抹完桌子出來,父親笑着,說了一句令我十分十分難忘的話:“做得了小事的人不一定可以做成大事,但做不了小事的人一定做不成大事。自覺就是這樣鍛鍊出來的。”

  我突然想起我很久前寫的一首小詩:父親走在前面,我只看見他高大的背影。我踏着他大大的腳印,怯怯地前進。

  我從父親那裡,學到了自覺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更深一層,我學會了樂做小事可以幫助你做成大事這個道理,這,應當是長輩們人生中智慧的精華吧!

您正在瀏覽: 我從父親那裡學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父親那裡學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