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先輩那裡學到了永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先輩那裡學到了永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數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英勇不屈,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樂章,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題記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不斷湧現出愛國先烈,他們為國捐軀,捨生取義。可以說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是什麼讓我們都這樣敬重先烈呢?大概是他們為國家,為集體着想的強烈愛國主義精神吧! 

  我們熟知的民族英雄黃繼光,他是上甘嶺戰役中的民兵,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帶的彈藥用光的危急情況下,他毅然挺身向前用自己的神武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自己的團隊開闢了通路,犧牲時他年僅22歲。多麼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啊! 

  還有一位更偉大的先烈——邱少雲。他是在上甘嶺戰役的同時中國軍隊爭奪另一塊高地時犧牲的,他為了不暴露連隊的所在地,忍痛趴在燃燒草地上紋絲不動,任憑烈火的焚燒,如同竹木、石灰般堅忍不拔。多麼偉大的集體主義精神啊! 

  在中國反抗外來侵略者的戰役之中,還有許多像黃繼光、邱少雲這樣的先烈,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學習他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 

  時間是無限的,但它卻沖刷不了我們對先烈的懷念與敬佩。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地方如今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我們要繼承先烈們的遺願,保衛祖國,建設家鄉。讓我們踏着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從先輩那裡學到了永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先輩那裡學到了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