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那樣的無憂無慮,童年是那樣的多姿多彩,然而一眨眼間,童年就如一架紙飛機一樣,慢慢的飛走了……

  剛跨進中學的門檻,到處是戰場,到處都是硝煙瀰漫。考試——作業,作業——考試,這就是初中的生活。看着跑道上綠茵茵的草地上,真想去上面打幾個滾、翻幾個跟斗,可是誰還有工夫去玩呢?看着在桌子上如山的作業,我只好收回目光,繼續埋頭做着作業——為的是晚上能早點睡覺。

  終於放學了,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裡,放下沉重的書包,揉着酸痛的肩膀,回到卧室里,躺在床上,回想着童年,幻想哪天能再回到童年那有趣的生活。但看着如山的作業,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唉!今天晚上又要熬夜了。

  看着角落裡落滿灰塵的乒乓球拍,不禁勾起了我對往昔快樂生活的懷念。只記得在童年的星期天,我經常去打乒乓球,每當我拿起乒乓球拍時,我就會沉浸在快樂的世界里。記得在一次比賽中,我獲得了第一名的稱號,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把獎狀貼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然而現在它已經不再引人注目了。球拍被扔到了一個落滿灰塵的角落裡了。

  只記得在童年時,爸爸媽媽經常帶着我去公園裡玩耍,然而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隨着我慢慢的長大,生活中也增添了不少煩惱。每天經歷的就是上學、放學和做作業,就像一台不斷運轉的機器一樣,忙前忙后的,然而效果並不明顯,考試下來還要受到爸爸媽媽的責備。每當我還沉浸在夢鄉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把我叫醒,讓我去背書;周末每當我準備去把電視插座插上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用嚴厲的口氣制止我,讓我抓緊時間做作業;每當我要拿起一本課外書來看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讓我去複習功課。唉!我再也沒有快樂的星期天。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對這個煩惱有了新的認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學習給我帶來的樂趣:語文課可以體會到人類文化的博大精深,數學課可以鍛煉自己的邏輯思維,音樂課可以學會欣賞美妙的音樂,盡展自己的歌喉,體育課可以強健我們的體魄,生物課可以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地理課上可以盡覽世界風情民俗。隨着知識面的擴大,我的成就感不斷增加,學習的信心也越來越強。讓我感受到學習中遇到的煩惱中只是暫時的,更多的是學習給我帶來的快樂。

  煩惱是成長中的“調味品”,它給予了我學習的動力,更讓我懂得:在學習中,快樂和勞累是並存的,要想有所收穫,就得付出。如古松一樣,要想表現出自我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風采,就得不畏艱難,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

  北浦中學初二:呂文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