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寞之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之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寞之音 標籤:落寞作文 天籟之音作文

  雜亂的深秋,不見溫暖的陽光,也不見朦朧的雨滴。慘白的天空不見雲彩的遊動,狂風刮過帶來一陣陣飛揚的塵土,彷彿被凝固的世界,總是讓人感到那麼地壓抑。

  一陣陣激烈的談笑完全勾不起我的一絲興緻,滑稽地平坐在課桌旁看書,生動的文字消失了往昔的光彩,變得生硬無趣。我目光獃滯注視着課本,好讓別人感不到我內心的壓抑。

  課桌被打鬧的同學撞得左右搖晃,無可奈何放下書本,穿過打鬧的人群,垂頭喪氣地走到教室走廊,極目眺望遠處的景色。但是除了樓房,還是樓房。當我的視線被樓房所阻擋返回時,不由心中忽然浮現出一首名詩:

  山外青山樓外樓,

  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熏得遊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

  與其說是發牢騷,不如說是自嘲,細細回想自己也並沒有比他們好到哪兒去。雷打不動的事實如今只得成為從前的輝煌回憶了,如今的我全新地令我自己也無法接受,看看落魄的自己,實乃無限悵惘。

  撫摸着自己刻滿滄桑的雙手,紋路一條條變得模糊起來。看看鏡子里的自己那張憔悴的臉,嘆息自己的確是老了。當年拼搏的朝氣就這樣被歲月一步步吞噬。無從得知自己是否依舊有能力繼續拼搏未來,只發覺自己在一點點地退化,退化成凡夫俗子。

  深秋冷風隨心扇,

  淺春細雨何時暖。

  早聞歲月再難免,

  何必哀愁度若年。

  斷了線的風箏,何時可為藕斷絲連?歲月如一把鋒利的剪刀,一剪即無,不留任何遺憾的時間。生命就是這麼脆弱和無奈的一塊不堪入目的舊布,只有被剪成碎片的利用價值。不論作何無用之功,終歸為歲月所裁,悲離人世。

  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我們還剩下什麼?

  時光不容俗人玩弄焉,終歸回歸先前,罔為歷經如此匆匆一遭,又何必哀愁?此乃萬物必經之劫,我等凡夫俗子無力更改,任由化為輪迴之渺小一分,但求骨灰尤存,卻不為所成。

  時空非常人可改,知趣者善待此為珍,魯莽着惡待此為常。

  未來靠自己去創,聰慧者珍視此為貴,愚蠢者忽略此為賤。

  從頭至尾,飽含憐憫悲痛之情。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您正在瀏覽: 落寞之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