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掌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冬天,陽光白得刺眼。

  當我從昏迷中醒來,從腳底蔓延而上的一陣刺痛提醒我:我剛從死亡邊緣將自己拽了回來。還來不及慶幸,我就聽到了這個世界上這最具諷刺意味的安慰:

  “太太,雖說貴小姐的腿再也無法站立,但能撿回命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我的母親就這樣直挺挺地當著我的面在我眼前倒了下去。我在心中用多年堆壘起來的夢想,在那一刻全部倒塌。如同潰不成軍的戰場,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每個人都有一個守護神,可是在我欲哭無淚時,仁慈的上帝給了我什麼?”

  一遍遍,我這樣問自己。“再也無法站立”就意味着我將永遠無法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如同花兒沒有葉,如同鳥兒沒有翅膀,於是生命的美麗杳然西去了。

  將所有的磁帶、所有演出的服飾、所有劇中的照片,連同我的回憶和夢想統統埋葬,成為永遠深埋在地下的悲哀。

  那個冬天,反覆想着關於宿命的問題。為什麼上蒼造就我時就讓我帶着對舞蹈的執着,而就在我付出汗水與淚水,終於可以站上舞台,舞出精彩,舞動奇迹的前一刻讓我殘了腿。

  母親將我送回學校,班主任反覆摸着我的頭,嘆惜着:“孩子,苦了你了。”

  我抬起淚水汪汪的眼:“老師,我不怕苦,我只要還可以跳舞。”

  母親背過頭去,老師將我抱得更緊了。班裡的某個角落響起了一聲清脆的掌聲,如同萬籟俱靜的月台上響起的汽笛聲,給人以一種從容的安撫。接着,兩聲、三聲……最後匯成了一首美妙的音符。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我在一片掌聲中落淚,很咸,很咸……

  那次的掌聲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它促我勇敢站立-----為自己的夢想不放棄站立。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懂得了為別人的精彩與夢想鼓掌,我樂意為此付出我最真心的感動。

  因為冷,候鳥才往南飛;因為船,人才可到達彼岸;

  因為掌聲,眉頭才會放寬;因為掌聲,跌倒了才會勇敢地起來;因為掌聲,我們笑着從容過難關。

  因為掌聲,暗香浮動,雲開霧散,未來才值得期待;因為掌聲,所有的奇迹正在趕過來。

  為別人的精彩鼓一次掌,你會發現這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如一杯淡淡的香茗,沁人心脾,又耐人尋味。你的一次掌聲可以感動甚至改變一個人。

  所有的朋友們,請不要吝嗇你的手,讓所有的善意掌聲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響起來吧!

  請相信:善意的掌聲是生命美麗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