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問題是人類一手造成的。如果不是人類為了自己過上好的日子而發展工業,而把廢氣排放到新鮮的空氣里,也不會有污染;如果不是人類為了自己出行變得方便而乘坐汽車,而把廢氣排放到新鮮的空氣里;如果不是人類為了自己得到經濟利益,而把工業污水排放到清澈的河流里……這些污染給人類帶來了煩惱,帶來了死亡。

  淮河最大的支流沙穎河現在已經被污染得對人類無任何利用價值了:不能飲用、不能灌溉、不能用於工業。可以說這條河已經被人類殺死了。這沙穎河流域邊上的村莊大多數都是癌症高發村。村子里死人可以說是家常便飯。有個不到200戶人家的村莊,現在由於癌症死亡的達到100多人。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應為他們喝了沙穎河的水。人們就沙穎河的情況編了這麼一個歌謠: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澆水灌溉;70年代水質變壞;80年代魚蝦絕代;90年代拉稀生癌。污染給人們帶來了死亡的威脅和失去親人的痛苦。

  上述的沙穎河的污染是來自工業污水和生活污水。如果工廠達標排放,生活污水也達標的話怎麼會使本來寧靜的小村莊變成癌症村?保護環境是和每個人息息相關的,我們可以少扔一個塑料袋,少扔一個易拉罐,少扔垃圾。給車用環保的汽油,用環保的塑料袋……總之人人都可以為環保出一份力。只要人人都為環境出一份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