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羽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去過那多少的江南,在青石板街和青磚瓦房子的盡頭認識了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女孩子。但那是三年前了。 

  初次的印象便是她穿着碎花單褲坐在家門口,薄薄碎碎的頭髮一張清秀的臉。有着江南女孩的氣息。我便上去跟她搭訕,兩句簡單的問候我問她:“你叫什麼?”她仰仰頭,望着天上飛過的鳥兒,說:“叫我羽吧,叫我羽便好。”這是我一直叫她羽毛的原因,亦是因為她的笑如羽毛般輕。 

  她長得很清秀。臉好像是勾勒出來的,很有型。眼角打開十度,一副不大不小的嘴巴。我最喜歡的就是她的嘴巴和眼睛,似乎一切都透着溫暖的氣息。 

  我喜歡上了看她笑。 

  在青石板街上我孩子氣的要和她玩捉迷藏。她一手撐着旁邊的老房子,一手捂着眼睛,嘴裡數着一、二、三……二十。數罷,她喊道:“藏好沒有?”我偷偷的老房子後面笑着,沒有回答。我悄悄的出來,被她看到,她笑了起來,我真的被傾倒了。向上揚起的嘴角,沁人的笑聲,還有沒有可以用詞彙形容的眼睛。我本也在笑,看到這麼迷人的笑后我停止了笑聲,她問我:“你怎麼了?”我說:“你是我見過笑的最好看的女孩子。”她又是不好意思的微微一下。讓我心神蕩漾。她的笑如荷塘里的芙蕖般美麗。 

  幾日後,我來找她玩。她正在和別的朋友在一起玩。我遠遠地叫她:“小羽小羽”她背對着我,然後回眸一笑,只能看到半張臉的她顯得更好看了。我跑過去對她說:“你的笑這麼多種,每一種都讓我心醉。”她撇嘴一笑說:“哪有你說的那麼好啊!”真的,她的笑傾國傾城。 

  次日,我便要離開江南水鄉。我再次穿過青石板街,來到她家門前。正如同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樣子——穿着碎花單褲,坐在家門口。我拉着她的手說:“再笑一次給我看好不好?我要離開了……”她笑了,如羽毛般的輕。我說:“明年我還來看你笑。”這是最後一次看到她笑了。而就這一次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大概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走在石板街上我回頭看,她也回頭看了。正如歌詞里那句,回眸一笑你婉約。 

  又是一隻鳥從我頭上飛過,我仰頭看,輕念:“羽,我想你的笑。”

您正在瀏覽: 羽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