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臨終贈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終贈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臨終贈言 標籤:贈言作文 畢業贈言作文

  在當今社會,人們都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可又有誰知道一個兒媳婦的苦衷呢?

  一個二十四、五歲的少婦,人很能幹,對婆婆很孝順,可是婆婆就是對她不滿意。原因很簡單,因為為她出生貧窮,沒有上過學,只知道做粗活,看上去就是一個地道的鄉巴佬。而兩位嫂嫂都是名門閨秀,念過書,人也有幾分姿色,還會講甜言蜜語,很得婆婆的歡心。

  一天早晨,兒媳在家做飯,

  她深知婆婆很節約,捨不得吃好的東西,掛在樓上的臘肉都上了一層厚厚的霉霜。她想,婆婆這樣勞累,連豬油都不吃,身體怎麼行呢?於是她自作主張,操起菜刀就要割肉,但一下子又縮回了手,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割下一小截來,做了一頓與往日不同的飯菜。

  她擺好飯菜,等待丈夫、婆婆和嫂嫂們回家吃飯。婆婆回來了,洗了手,拿起筷子才發現今天的飯菜與往日不同,有香噴噴的臘肉,有白生生的米飯。兒媳想,婆婆一定會高興的,可誰知迎來的卻是一場狂風暴雨。婆婆大罵兒媳浪費,說什麼一天只知道吃,接着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話,甚至還殃及祖先,說什麼家教不好,……真是字字刺耳,句句傷心,幾乎把兒媳婦的祖宗十八代都罵了個遍。兒媳很後悔,後悔自己不該做這種好心當驢肝肺的事情,只能無奈的默默流着凄苦的淚水。恰好丈夫回來了,他見母親憤怒的樣子,不問青紅皂白的給了自己媳婦重重地一巴掌。她想為自己辯護,但拗不過丈夫的蠻橫,她退縮了,含着眼淚扛起鋤頭,跑到地里,將所有的不平與憤怒都傾注到鋤頭尖上。

  日子磨礪著兒媳婦的忍性,歲月把婆婆逼上枯槁,逼上病床。

  婆婆得了中風,手腳不能動彈,只有那張嘴還在發揮着罵人的功能。

  婆婆的四肢癱瘓了,進食、排便都很困難。這位賢惠善良的兒媳婦,從不記恨婆婆的咒罵,仍在她身邊天天服侍着,一勺一勺的慢慢吹着給婆婆喂葯、喂粥、喂水、擦嘴。晚上陪她睡覺,婆婆大小便時,她就抱起婆婆,用手撐着,使盡全力,像抱小孩似的把婆婆抱到便桶上……天氣熱了,她幾乎每天都給婆婆洗衣服,洗澡,洗頭。

  大嫂二嫂見弟媳這樣,不懷好意的說:“他幺嬸吶!老太婆平時對你那般的刻薄,你怎麼還這樣照顧她呢?人嘛,是遲早都要死的,她也活了六十多歲了,死也死得了,何況又臭又臟!”邊說還邊捂着鼻子。她只是平靜的說了一句:“人么,都是要老的。”兩位嫂嫂聽了她的話,不好意思地走了。

  “久病無孝子”。兒媳用自己的行動改寫了這句話。左鄰右舍對她的這種舉動無不伸出大拇指。兩年後,婆婆去世了,她臨終時張開嘴努力的說了最後一句話:“還是幺兒媳婦對我好,我對不住你。”

  兒媳婦聽了婆婆這臨終是的話,傷心的哭了,哭的那麼深沉,那麼複雜。

您正在瀏覽: 臨終贈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終贈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