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隔壁老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老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跨進那個熟悉的大院,走近那個熟悉的房子,一切都沒有發生變化,只是少了一個可憐的老人和她那可愛的小狗與美麗的花兒。

  從來沒有想過她的突然離去能讓我如此悲傷,能讓我為之痛哭。一瞬間,對她所有的厭惡全部消失,想起了她的所有的好,想起她曾笑着將小熊娃娃送給我,想起她曾把漂亮的籃子送給我,想起……只是,我連叫她一聲譚奶奶的機會都不再有。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很討厭她,姥姥和她住在同一個大院里。因為她總是愛佔小便宜,又很兇。使得我覺得她那銀白色的頭髮,鷹鉤鼻,瘦瘦的臉龐成了我心目中白雪公主里的老巫婆的形象。記得在大院里有一棵二十多年的枇杷樹,每到夏天枇杷成熟的時候,因為小孩子貪吃,總想摘下來嘗嘗那酸中帶甜的枇杷。可老是因為她速度實在太迅速,每到枇杷大部分都成熟人們都想去摘一點吃的時候,她就會以最快的速度讓她兒子幫她一起摘下幾乎所有的枇杷。用她的話說,是因為:枇杷樹在我家門口,是我家的!大家表面上不好說,心中卻都在氣憤,那枇杷樹根本不是她種的,是別人隨便扔的枇杷核,恰巧在她家的門旁發了芽,長成了樹。而且那院子里的兩棵櫻桃樹,後院里的葡萄樹,每到果實成熟的時候,她總要搶先去摘。可那樹明明是我們鄰居種的!而且她說話從不客氣,小時候有一次在柿子樹下盪鞦韆的時候,看見旁邊有一片土地很鬆軟,還有像樹根一樣的東西露出來,便起了好奇心,用小鏟子鏟了半天也沒有把根全剷出來,當時還在感嘆,這樹的根扎的真深!可是樹榦、樹枝呢?當我泄氣覺得鏟不下去的時候,她突然出現,看到那片土地,眼裡閃現出憤怒的神色,緊接着便大聲喊罵了起來,原來那像樹根一樣的東西是她埋下的什麼東西的根,來年能發芽,長成樹。事後還跑到姥姥那告了一番狀。而且她養的狗總是使姥姥家的雞莫名其妙地失蹤,可是她總是裝做不知道。

  當媽媽告訴我她去世時我很不相信,因為她的身體一直很健康,常常撿一些廢棄物賣錢,自已在大院門口開了個小店,掙點小錢。姥姥也告訴我其實她是一個可憐人,女兒因為一些事,即使住在同一個縣城裡也沒有帶孫女回來看過她。當她知道鄰家的兒子攢錢給自已的姥姥買了一台大彩電時,只有暗自心酸。

  如今再到姥姥家時,她曾精心料理的五彩繽紛花早已消失,因為無人料理在枯萎后被她的兒子全部扔掉了,她的幾隻跑來跑去的小狗也已經被賣掉了,她住過的房子也已經被兒子租給了另一對老年夫婦。每當看到那位剛搬進來的老奶奶在院子縫衣裳時總是想起譚奶奶在那兒侍弄花草,喂小狗的樣子。

  轉眼譚奶奶已經去世一年多了,希望她能夠一切安好。

  淮南市鳳台縣第四中學八年級:馬文浩

本文系作文網(zuowen.com)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隔壁老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