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頭的隔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頭的隔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命脈,但交通安全更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關係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生命,他需要整個社會的互相配合和人們的自覺行動。願我們的世界多一點笑聲,少一點哭聲。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接踵摩肩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副繁榮昌盛的七彩畫卷,然而,就在這熙熙攘攘的背後,一個“黑色幽靈”的身影不時閃現,窺視着,伺機出動。 

  場 景 一 

  十字路口,一輛紅色的小車飛馳而來。一位帥氣的青年一手把着方向盤,一手持着手機,正笑得開心呢!紅燈亮了,青年沒有剎車,小車還是筆直地前沖。卻不料,一輛滿載着西瓜的貨車從橫路上駛過。當雙方覺察危險時,災難降臨了。”只聽“吱”……“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很快地,事故就被處理,大街又變得車來車往,熱鬧非凡,只有那一攤還沒幹透的、刺眼的暗紅色,還在警示人們,這裡曾經發生的一切。 

  場 景 二 

  一陣清脆悅耳的歌聲悠揚地傳來。一位少年騎着自行車,悠然而來。瞧,多瀟洒的身姿:S舞,雙放把,金雞獨立……一個個雜技動作不時上演,引得路人側目。然而,風頭隔壁是霉頭。路邊,一個滿頭銀髮的老爺爺,在路邊顫巍巍地走着,少年一時心慌,一個急剎車,扭了幾扭, “轟”、“啊”,伴隨驚呼,連車帶人摔到在地,歌聲瞬間變成了呻吟…… 

  一時疏忽,或者貪圖一時的快樂,卻帶來意料不到,不僅給自己也給別人帶去災難。 

  古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生命雖然有時顯得漫長,但更多的卻是短暫、是脆弱,我們的一生能有多少個萬一?別忘了生命承受之重,因為,每個生命都連着許許多多的生命,連接着許多人的利益。 

  太陽從東邊升起,又從西邊降落,生命來了又去了,猶如星河裡的匆匆過客。然而,對於你,生命只有一次,珍愛生命,把安全銘刻於心!

您正在瀏覽: 風頭的隔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頭的隔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