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間百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百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也是個貪吃的人。從小跟着媽媽逛餐廳,周圍的粵菜館川菜館湘菜館西餐廳中餐廳幾乎通通被我吃了個遍。這次看書,又巧遇一篇專門寫吃的文章,自然喜不自勝。

  酸甜苦辣咸,這是五味,但作者筆下的五味,卻是“酸甜辣咸臭”。前四味不足為奇,就這第五味我還真沒見識過。看作者如何說吧。

  “臭物中最特殊的是臭莧菜桿。鹹菜長老了,主莖可粗如拇指,高三四尺,截成二寸小段,入臭壇。臭熟后,外皮是硬的,裡面的芯成果凍狀。矚着一頭,一吸,芯肉即入口中。這是佐粥的無上佳品。”

  哇……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臭這一味,可以說是風味最獨特,也是經常最不能讓人忍受的一味。例如臭豆腐。“聞着臭來吃着香”,吃的人倒好,吃得高興,旁邊聞着的人呢,還不給熏死。上次和媽媽一起去逛街,路上有人在炸臭豆腐,那個臭阿……飄得到處都是。媽媽說,臭豆腐是從糞坑裡揀出來的,我聞着不假。

  腐乳也是臭的。但是比臭豆腐可要好得遠。所以大部分人還是選擇了前者。沒辦法,家裡總不能終日漂浮着廁所之味。

  辣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種味道。作者的“辣功”可以說出奇的高。朝天椒和山椒我都不大敢碰,有次去川菜館吃飯,上了一盤菜叫什麼牛蛙爆炒朝天椒,我聰明,沒去動。等散席回來,哈,爸爸媽媽的嘴又紅又腫,好久才消。但是你說什麼,我媽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太好吃了,下次還要去。”這就是吃辣椒吃上癮的後果……

  我吃過最辣的辣椒應該就是海南的黃椒。當時沒敢吃,就舔了舔,然後喝了三杯水。估計作者所說那種“辣得不行的橘黃色辣椒”就是指這種。……當時我就說,天哪,誰敢吃。

  酸甜苦辣咸,還有臭,這幾種味道能夠組成世間多少種味道:麻辣,酸甜,酸辣……這些味道構成了中國的吃。所以說,中國小吃是“味萃”。(我封的)

  人間百味,有的人喜歡這些,有的人喜歡那些,但是不管喜歡哪一種,它們仍舊存在。這是我對吃的最終感受。

您正在瀏覽: 人間百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百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