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間百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百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有一試,名曰數學。鈴響,先生懷抱試卷,信然入室,正座於前。兩眼熒光,似在挾吾。幸吾內功深厚,方可避之。師遂髮捲,試始。

  未幾,諸生人手一卷。余埋首於卷中,苦思冥想。奈何學識之淺薄,不能對之。遂暫歇筆墨。少時,聲漸起,喑嗡之聲,不絕於耳,似群蚊細語。師亦覺,大乎一聲,即止。少傾,聲又起,又呼……

  如此循環往複,不曾間歇。

  久之,師去也。師即去,眾生喜,於戲始,有前擁后探者、上竄下跳者、左搖右擺者、聲東擊西者……其表情之誇張,動作之抽象也可謂之“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乎。

  探看前桌者,悔其身軀之小;俯身後望者,恨其視力之下;悄聲對講者,恐其聲音之巨;遠擲紙條者,惜其臂力之微……

  另有幾生文雅幾許,交頭接耳者、動作暗示者、隱秘翻書者、拆看紙條者、窺探情況者、攢攢欲動者……

  幾許,師至,怒視諸生。餘眾大驚,慌忙掩卷提筆,作審視狀,一室寂然,頃刻兩人耳。作弊不成者,只得伏案蓄勢,靜觀其變。

  忽而鈴響,眾生皆忙也。有大聲問題者、公然翻書者、趁亂搶卷猛抄者……

  試畢,卷亦收。諸生復原,樂不可支者,視死如歸者,暗自頹喪者,吵鬧如常者……世間百態,略如今日考場也!

您正在瀏覽: 世間百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