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那樣一雙眼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樣一雙眼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生活是一杯茶,先苦后甜;生活是一瓶調味劑,裝滿酸甜苦辣;生活又是一副畫,畫得好就有價值,畫不好就無意義。生活有着千姿百態,有着千變萬化,品味生活,就如品茗茶,先是苦味濃濃,後來才是甘醇。

  生活一如《紅樓夢》中,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的衰敗,世事難料;又譬如海倫凱勒的生活經歷,充滿坎坷與磨難。

  為何《紅樓夢》會有如此凄美的結局呢?原因在於其作者曹雪芹,原來,曹雪芹也是為了消除不良情緒而寫的《紅樓夢》啊!曹雪芹出生於官僚家庭,生活條件優越,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但到中年時,家境條件不好了,曹雪芹就變的窮困潦倒,借酒消愁。但“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呀,可怎麼辦呢?於是乎,閑着沒事,就學古代的文人寫幾句,這樣一來就把自己的遭遇寫了進去,歷時幾十年終於完成此巨作,後人也不得不為他的不懈努力所感動。

  正因《紅樓夢》凄美的故事,讓廣大讀者都非常欣賞這部巨作。我們在用眼睛,用心去體會那縹緲的故事,雖然那都是曹雪芹的理想而已,但正是因為我們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才會去體驗生活的美,人生的路是坎坷的充滿磨難,真是世事難料呀。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磨難,曹雪芹選擇了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而海倫凱勒卻不是如此。

  海倫凱勒選擇了笑對生活。她是美國女作家,自幼因病成為盲啞人,但她卻不向命運屈服,而是勇敢地活下去,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雖然她身有殘疾,但她依舊是美麗的天使。她的心靈是美麗的,人生是美麗的,綻放着耀眼的光芒!她的一生書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在1964年還榮獲了總統自由勳章。

  她是多麼偉大,她的能力超出所有人的想象。面對那麼大的災難卻依舊笑對人生,她的品格值得我們去學習。不畏困難,不怕艱險,再苦再累也要克服,去改變命運的捉弄,讓生命之花綻放出光彩。不拋棄,不放棄,勇往直前,永不言敗!

  中國有句古話“人定勝天”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們面對生活中的艱難險阻,坎坷磨難,要以一顆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因為生活中不可避免這些,生活因為有了這些兒精彩,人生因為有了這些而美麗!

  海倫凱勒與曹雪芹可以說是兩位很了不起的人物。因為他們為文學做出了貢獻,讓更多人感受到了時代的變遷,在遠離他們的21世紀里,你要成為哪種人呢?是面對困難就退縮的曹雪芹還是迎難而上的海倫凱勒呢?

  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掌握在自己腳下,走錯一步必將大錯特錯。因為走過的路不可能再走一遍。

  生活中有那麼一雙眼睛,那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而生活缺的就是發現美的眼睛,你找到了嗎?

  鄭州龍湖一中初二:姜慧

您正在瀏覽: 有那樣一雙眼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樣一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