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那樣一雙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樣一雙眼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六年級的時候,我的語文老師姓馬,她的眼睛是雙眼皮的。初看,並沒有什麼特點。但是,如果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她的眼睛是會說話的,令人難以忘懷。

  剛開學的時候,我和她並不怎麼熟悉。上課時,她總愛“開小火車”回答問題,我自言自語道:“開什麼火車呀,要回答就回答唄,誰能回答就讓誰舉手吧,真啰嗦。”

  有一次上課,終於輪到我們組“開火車”了,因為從來沒有和她說過話的原因吧,我的心突然跳得很快。要我回答的問題是把一句文言文解釋成現代文。眼看就要到我了,但是沒辦法,只得照辦,我趕緊開動腦筋思考。到我了,我站起來,沒有說話,當我抬起頭來時,這才發現:老師正用親切的目光注視着我,目光中滿是熱情的鼓勵。好像在告訴我:大膽些,你能行!是的,我知道老師在鼓勵我。我又回想起剛才老師的眼神,它是多麼明亮啊,包含着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還有一次上課,老師讓預習課文,讓大家把課文大聲朗讀出來。這時有一個同學沒有認真讀書,在交頭接耳。老師看見了,瞪大了眼睛注視着他。好像在告誡他:上課要專心,不要交頭接耳。這個同學開始沒有看到,後來發覺了,馬上認真朗讀起來。這時,老師的眼睛是那麼敏銳,那麼嚴厲。

  每當下課時,老師的眼睛就變得非常溫和。老師很喜歡和同學們交談。用她那溫柔和藹的眼睛看着她的學生們。

  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對馬老師有了一些了解。尤其是她那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在這一雙眼睛里,我發現了一股“內力”,這是愛學生的“力”,這是愛事業的“力”。這股“力”,將永遠催我奮發,催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有那樣一雙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樣一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