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摘小松柏種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小松柏種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正直初秋,早晚有些涼意了,經過一個夏季的孕育,各種果實逐漸成熟了,這不田野里的玉米露出了呀,山上的酸棗露出了紅臉,街道兩旁的大樹葉子見此下落了,路兩旁的小松柏的種子也成熟了,我這就要採摘它了。

  趁着太陽還沒有出來,我早早的來到小松柏旁邊,在腳邊放一個開口的紙盒,一手拿着松柏的扇面,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松果,用力撕拽長在扇面一測的果實,一個,又一個,第三個,我一個一個的採摘着,這一側的九個松果被我摘下來了,另一側還有不少了,我又換了一下手,因為剛才的採摘已經把我累着了,需要另一隻手用力了替換一下,於是我就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松柏的扇面,左手用力撕摘果球,可是我的左手就是不如右手有力氣,撕了很長時間也沒撕下來,反而還把扇面撕破了,這時,我想起了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我們要均衡發展,這不,左手就在很多時候失去了鍛煉的機會,本來有的能力也沒有發展出來。

  我只好再用右手去做了。

  就這樣,我採摘了大約有兩斤重了,這時候出現在路邊的人越來越多了,其中又熟人走過來了。

  那是鄰家的阿姨,他問了我的採摘后的用處后,很欣賞我的面容露出來了,我看着她那笑容,剛才的勞累就消了一半,又要採摘的時候,看一看右手的指頭上已經黑乎乎的,黏糊糊的的了,原來這東西看着沒有灰,實際上灰塵很多了,還是油油的黑灰。

  太陽漸漸升起來了,它的光芒照着了高樹,照着了矮的松柏,自然也毫不吝嗇的照着了我的全身,我覺得那光線太強,有點晃眼睛了,打算不摘了,可是盒子里的收穫太少了,就這樣拿回家多沒有成就感。

  我的夥伴來了,她們看到我在採摘松果,我和他們說了用處后,他們毫不猶豫的動手了,他們的才采法跟我的完全不同。

  他們根本不用單手摘,而是兩手各自附着在那扇面的的一側,然後兩手同時用力合抱住扇面和扇面各一側的果球,拚命的往下擼,那果實就手指間旋轉着滾動着到達了上面頂端,兩手自然成了捧,那捧里慢慢的是果球了。我摘了這麼長時間的比不上他們這幾捧多。

  平日里我對他們還有點不屑,總覺得他們野孩子一般,今天才知道他們的經歷和我的不同,他們的能力也是我不及的。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呀,不要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要看到自己的和別人的差距,只有知道自己的不足,方能進步的快!

您正在瀏覽: 摘小松柏種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小松柏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