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中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水中淚 標籤:水中作文

  淚,落在水裡,消去了它的顏色,孤獨地守望那片寂寞的沙;心,藏在水底,耗盡了它的生命,無望地注視那輪殘缺的風。秋風起,枯葉紛飛,終散去;明月照,淚眼朦朧,是何停。手中杯,杯中水,水中淚,莫非生活就是這般隨手入杯,隨杯入水,隨水入淚……星,離開了我,永遠地離開了我,在對這個世界還存有留戀的時候,在對這份友誼還存有不舍的時候,在對這個杯子還存有寄託的時候,殘陽如血,映襯着點點淚光,沒有作任何宣召,只是在那曾經走過無數次的沙灘上留下了幾隻淺淺的腳印,我的心如刀絞,但終是無法挽回結局。淚水浸透了這暮秋的風,逝在初冬的黎明,手中緊握那象徵永恆的友誼之杯。淚,落入水中,無聲;淚,落入心中,痛!

  三年前,我與星相識。那是個美麗的黃昏,我獨自一人坐在沙灘上,望着藍色的大海出神,突然背上一陣疼:“嘿!,你在幹嗎?”聽到陌生的聲音,我一抬頭,一張圓圓的可愛臉蛋出現在我眼前,我故意沒好氣地說:“你管得着嗎?”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調皮地舞動手腳:“是……是好像有點管不着,不過我看你在這兒坐了一個多小時了,一動都沒動過,我是好心的呀,想問你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看到他那有些為難的表情,我不禁大笑,在笑得還只剩下一口氣時,我問他:“你是誰,幹嘛會注意到我?”他笑了,很靦腆:“我叫星,想和你交個朋友,怎麼樣,願不願意?”我裝着樣子:“這個嘛,我倒要好好的考慮考慮。”

  其實,說真的,打第一眼看到他,我就想和他做朋友,或許這就叫做緣份吧。在我還沒做出決定之前,星為了讓我同意,帶我去了好多好說的地方,還專門搞來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是他用貝殼拼湊起來或雕刻出來的,真是絕呀:栩栩如生的海鳥,繽紛多彩的百花園,奇妙的古森林,繁華的都市,神奇的城堡……讓我眼花繚亂。我們笑倒在柔軟的沙灘上,沉醉在那神秘的藍色天空,盡情享受那份藍的快樂。許久,星突然開口了:“怎麼樣,想好了嗎?願不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大聲地說:“你覺得呢?”他沉默了幾秒鐘后笑着問:“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吧!”我愣了好一會,自己怎麼會這麼糟糕,居然到現在為止都還沒說出名字,我猛地坐了起來,立刻用手指在沙灘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絮,這名字真好聽”,星滿意地笑了,夕陽中,他的笑好美,竟會讓我有種突然想哭的感覺。

  星送給我一隻淡藍色的杯子,杯子上有他親手刻的字樣:友誼永存!永遠的藍的守候……絮,你是屬於大海的精靈,希望你的生活永遠充滿歡樂??星,星說這隻杯子是傳說中的幽藍聖物,可以給我帶來好運,可以讓我們的友誼永存,我很是喜歡,將它放在朝着大海的窗台上,時常把玩它,在裡面放入水,讓它成為我的微型大海,永遠訴說著一個美麗神奇的故事,永遠唱着一支友誼的歌。

  一切就像沒有任何點綴的風一樣,星患了絕症並很快地離開了這個他曾經期望過許多的沙灘,他不願意離開,但他知道,上帝不會因為他的不舍而讓他繼續留在世間,不會因為他的不願而改變命運。走時,他想哭,但終於還是沒有哭,他怕我會更加傷心,他只是緊緊地握着我的手,笑着:“絮,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有朋友,有沙灘,有大海,還有永恆的承諾,我好滿足,真的,答應我,要快快樂樂地活着,我希望你能幸福,要珍藏那隻杯子,我死後靈魂會住在裡面永遠保佑你的……

  畫面一幕幕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淚,一滴一滴地滴入那隻淡藍的杯子中,所有的傷,所有的痛,都落在了那片幽藍上……依舊是黃昏,依舊是沙灘,可星卻已不在,無奈,生命竟會是這般的脆弱,稍一觸碰就會碎的這般徹底……

  生活如戲一般上演,隨手入杯,隨杯入水,隨水入淚。睡夢中,我看到上帝在笑,他遞給我一杯水:“來,孩子,自己裝飾它吧。”我接過杯子,用意念重新創造了它:幽藍聖物的外形,裡面放入大海、沙灘、腳印、笑聲,還有幾滴淚水……生活的甜與苦、樂與悲都在這杯水中了。

  水中淚,水,中,淚……

您正在瀏覽: 水中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