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樣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七歲以前,她以為自己比較幸福,至少自己還有一個並不富裕但卻樸實而又簡單的家庭。

  她出生在一個農村並不起眼的家庭中。兩年以前,她的哥哥給這個家帶來了無限的歡樂,而今天的她也同樣讓自己的父母激動不已。儘管,那時的條件很差。她的母親在幾年後也變得體弱多病。那粼弱的身體讓人看了就心痛不已。

  七歲了,她到了上學的年齡。這本應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然而,她所上的小學距家足足有4公里的路程。每天早晨,天還未亮時,她就已經起床、做飯。她那個樣子彷彿能把太陽給叫起來似的。

  接着,又是4公里的路程。她咬咬牙,拖着沉重的書包,邁着艱難的腳步,走到了學校。可這又怎麼能用走呢?她必須加快速度,一路小跑着到學校。儘管這樣,她還是經常遲到。老師則不了解她的家境,還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批評着這個雙腳被磨出老繭的小姑娘。

  她委屈極了,可她並不想用這來博取別人的同情。她使勁咬了咬嘴唇,眼中涌滿了委屈的淚水,可她還是控制住了眼淚。這一刻,她決心出人頭地。

  起床;

  做飯;

  上學;

  回家

  ……

  五年了,1825個日日夜夜,她沒有叫一聲苦,沒有說一聲累,所有的一切她都在那幼小的心靈中默默地記着。她想:一切都回好起來的。

  她長大了,上了初中。這對她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因為中學里要求寄宿。她高興極了,以前每天必走的16公里終於可以擺脫了。可中學的一切也並非那麼容易。學校距家有10公里,每個星期她都必須回家一次。每逢星期六,她都帶上換洗衣物趕到家中。到家已經是晚上了,可她仍舊得幹活--洗衣服、做飯,還有就是給自己洗澡。

  第二天早上,她帶上剛出鍋的鹹菜踏上了通往學校的路上。下午,又開始上課了。

  這一切,她都已經習以為常,她從沒有在媽媽面前道過自己的苦衷,她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訴家裡:我又得到獎狀了!我的英語成績又是全班第一!當媽媽聽到這些時,原本被病魔吞噬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中學。

  三年後的一天,家中傳來喜報,她被**大學正式錄取!

您正在瀏覽: 別樣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