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尖回憶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尖回憶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的教室,曾經的課堂,曾經的我們,還停留在周末那僅僅幾個小時,回憶起來卻無比溫暖的小時光。我們還是那群尋找春日,尋找秋葉的孩子。

  ——題記

   我該怎樣描述我在筆尖文學社的回憶?腦海中一幕幕只屬於我們的時光在倒帶。像和煦的風,清澈的水,還是甜蜜的糖果。我仍能在記憶里熟悉的場景慢慢找到它們。

    畢業的潮水逐漸退去。我們已離開筆尖,而我再也未能找到如此溫馨的課堂。初中的課堂,再也沒有老師會用半節課帶我們去追隨春的蹤跡,再也沒有機會在課堂上品嘗茶韻悠揚,再也沒有時間去老中醫家裡聽他談藥材、拉二胡。這樣美麗的光陰,即使我們手握再緊,也無法阻止它從指縫流去。

    我記得,有一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教室窗外的竹葉縫隙,縷縷陽光悠悠地灑落在教室,光斑在地上搖晃着顫抖着,像是那受了驚嚇的孩子。老師帶我們走出教室,在花園裡探索春的印記。我們看見玉蘭、海棠樹上花苞繁多,熟睡在枝丫上;綠草茵茵,淺淺的綠覆蓋著目光;柳枝微晃,細葉和着風聲低吟淺唱。我們看見池塘的金魚快活地游着,似乎都在歡迎着春天的到來。這一切都是在教室無法看見的。和外面的世界比起來,我們知道了,原來教室也是如此狹小的。

    我記得,我們在曾課堂上交流茶文化,老師帶了一套精緻的茶具。班上一位精通茶道的同學擔任茶主,教會我們什麼是茶道。在家裡從未品味到的茶韻,也總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而從中我們也知道了這小小的一杯茶竟也起源久遠,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那悠悠的茶香,總是清晰地令我想起那時的我們睜大眼睛,好奇地欣賞着那副茶具,小心地拿着精美的茶杯品茶,然後陶醉的神情,不禁莞爾。而我們卻又何時才能重新坐在一起品茶呢?

    我記得,我們曾到老師家裡看她的旅行日記。廣袤的沙漠、堅韌的胡楊林,都深深顫慄着我們的心。長着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地千年不腐,這是胡楊的寫照。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存在於詩中的景色,在講述中我們聽得如痴如醉。第一次如此渴望自己背上行囊,踏上旅途,傾聽遠方的故事。

     我記得,我們曾寫過自己的傳記。最燦爛的笑容,最難過的苦澀,最感動的瞬間,童年這個大大的玻璃夢,被小心包裹着,放進心靈的最深處。每當翻開那本屬於自己的書,就像翻出沉睡了許久的記憶琥珀,那麼光明剔透。那片純真的情緒海洋,會再一次在心裡泛起漣漪。為自己書寫一本童年吧,當你多年以後看見它,你又會看見走在上學路上那個背着小書包的自己,操場邊和朋友們談天談地的自己,課堂上即使有睡意也努力撐着眼皮的自己……

  

  筆尖文學社是我們的家。筆尖學子在以後的漫漫人生路上,回憶到這個溫暖的家,會再一次鼓起信心,鼓起勇氣,繼續微笑着走在光陰的長河裡。零零碎碎的瞬間,那些微暖的回憶。

   筆尖,我們所有人都愛它。我們還是坐在教室里,那群聽着老師講外面世界的孩子。

  六年級:陳嘉璐

您正在瀏覽: 筆尖回憶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尖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