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筆尖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尖流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筆尖流年。 

  冰冷,殘酷,溫柔,放蕩的流年都在這把鋼筆上。不知道握過了多少回,似乎還有一點餘熱,星星點點的碎憶或似噩夢,或似美夢。知道的,這一小小的筆尖,應該承載着這幾年並不完整的流年時光吧。 

  那把鋼筆,放在筆盒的最深處。時常淡忘它,也許跟人一樣,久了就淡了吧。偶爾在不經意間,在朦朧的殘燈下,我會發現它。沒想到,它陪伴我度過了這麼久。也許是我用得最久的一把筆吧。 

  它的筆尖,書寫着我們的幾載光陰。 

  它是象徵著我那並不美滿的小學生活吧。讚歎着,輕鬆愉悅的小學生活也這麼倉促地過去了。曾經以為,它是漫長的煎熬,現在呢,對它的印象乎樂乎冷,也是很快地走過吧。儘管它以前是多麼完美無暇,讓再美好也只能是曾經了。即將來得,是一個新的路程了吧。 

  這把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將會被遺棄。迎來的,是一把嶄新的筆。 

  六年時光,給我留下太多太多的回憶。有悲傷,有欣喜。 

  記得一年級,我們從整天玩耍的幼兒圓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小學教室。那時對“學習”這詞還很生疏,有種興奮也害怕的心情。呵,那時候都是一雙雙稚嫩的雙手,圓溜的臉蛋。整天咿呀地念着拼音,還有那並不流利的普通話。 

  那時候,那把鋼筆也只是塗鴉寫寫拼音用的。 

  二年級。我們什麼也不懂。沒有什麼作業,快樂地玩耍。而我總喜歡坐在奶奶家的小木椅上用那鋼筆練着字。儘管字體歪歪扭扭,可總是欣慰的一笑。那個時候,生活是甜蜜無比的。 

  三年級,似乎有些什麼意識了吧。開始分你你我我,男男女女,分劃了一條“楚河漢界”——三八線。那段時間我很消沉,沒有怎麼認真學習,那把鋼筆也很少用。 

  四年級,我沉默着。儘管常被老師看低,眼睛里流露着一種悲傷的情緒。那時候,我在班上只是個無名小輩,什麼職業都沒有,總是低着頭。 

  五年級,我好像明白了什麼。從沉溺的瓶底,往上奮力地爬着。我知道,有一片曙光終究會照耀在我的身上。 

  六年級,儘管學習已經弄得很穩很紮實,但我的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麼。回頭看時,那把放在那裡一年多沒用的鋼筆,筆尖有點生鏽了,它累了,它老了,不能陪我繼續走了么?我整天在校園裡掛着憂鬱的眼神,對每個同學都有着敵意。下課時,似鬼魂般在校園的某一角落徘徊;或留在坐置上默默地看着一本小說。放學的音樂奏起時,我又很快地提起書包離開校園。 

  筆尖上運載着我的六年小時光。就這樣,恍然間悄悄走了。筆尖的流年,是否該繼續憧憬呢?那流年,是不是,我該緬懷的呢?

您正在瀏覽: 筆尖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尖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