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伴隨我成長的一篇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隨我成長的一篇童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年齡漸漸增長,我卻依然很喜歡讀童話,依然愛不釋手。還記得兒時,總是纏着媽媽,在空閑時、在臨睡時,定要講一個又一個的童話故事,方可安靜,方可安睡。而如今雖已是記憶漸遠,那個撒嬌的女孩,也已不復存在。只有它——《醜小鴨》,依舊是記憶深刻。八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從媽媽口中聽到了這個故事,八年後的今天,再度翻開書頁,一陣溫暖襲上心頭。 

  第一次聽到醜小鴨的故事時,我悲喜交集,為小鴨所受的不幸和苦難傷心流淚,又為它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而破涕為笑。那時候,只是單純的為醜小鴨的種種遭遇流淚歡笑,卻從沒有思考過這個故事更深層的含義,只是對故事的美好結局存在着憧憬與幻想,渴望有一天,也能夠和小鴨一樣,最終成為一隻美麗的白天鵝。為著這一個美好的夢,我更記住了這一個美麗的故事。 

  而如今,在重溫這個故事,我又意外地收穫了截然不同的感受。這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的特別的小鴨子,卻一直懷有一份美好的夢想,為了這一份美好的夢想,它沒有絕望,沒有沉淪,在打擊面前,它不屈不撓,以執著的態度對待艱難困苦,它相信即使身處逆境,經過不懈追求,努力進取,美好的理想一定會實現,,幸福一定會來到身邊。經過始終不屈地奮鬥,它終於長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這一切,不正源於它心中那一份恆久的夢想嗎? 

  心,顫動了。一隻小小的鴨子,都有一個這樣的夢想,它嚮往美好、追求幸福,他拚死飛向高貴的天鵝,寧可在對美好的不懈追求中死去。這不正是我們當代社會青年所需要的精神嗎?為了理想矢志不移的奮鬥。醜小鴨雖丑,雖小,可是,它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懷着激動地心情再次閱讀《醜小鴨》,忽然情不自禁的微笑了,為這隻醜小鴨,也為我自己。是《醜小鴨》,點醒了我,曾經的我,不願奮鬥,不願吃苦,傻傻的等待機遇的降臨,總以為幸運女神會眷顧我,卻不曾想不經過努力,不付出汗水,成功也掉頭而去,在失敗面前低頭,碰到一點兒小小的困難就輕言放棄,是多麼懦弱的表現。是金子總會發光,是人才總會被認可。醜小鴨經歷的一系列磨難讓它完成了自身高貴的兌變,我生命中的困難和挫折也將是我獨特的歷煉,終將迎來屬於我的鮮花和掌聲。 

  《醜小鴨》,伴我成長,不知道今後再次品讀它的時候,又會有什麼樣的感悟。可是,有一句話,我卻牢牢刻印在了心裡,永遠激勵着我,催我奮進——只要你是一枚天鵝蛋,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為目標努力奮鬥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

您正在瀏覽: 《伴隨我成長的一篇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隨我成長的一篇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