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集郵伴隨我快樂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郵伴隨我快樂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在於三點:勞動,集郵和學習,但我更喜歡集郵。如今,我已有四十多張郵票,每當翻開集郵冊時,總會有一種不同的滋味。

  在讀幼兒園的時候,我常常想:“郵票貼在信上,信就飛到四面八方,郵票是信的翅膀。如果把郵票貼在我的身上,我會不會也飛起來?去看看祖國的天空、海洋呢?”每當無聊時,我便會翻開我長期以來辛苦收集的集郵冊,津津有味地欣賞郵票;自己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喜歡上了集郵。當我第一次看到媽媽的集郵本時,就愛不釋手了。集郵本裡面的郵票都是媽媽以前收信時的郵票,媽媽總是從有郵票的信封上把郵票沿着邊剪下來,然後整整齊齊去地收在集郵本里。集郵冊的封面是深藍色的,上面還畫了很多郵票,有卡通的,動物的,風景的等。打開集郵本更讓你大開眼界呢!裡面的郵票,媽媽都給分了類,有歷史類,科幻類,世界遺產類等……應有盡有,真是讓人眼花繚亂,耳目一新。

  今天我又翻開了集郵冊,在這四十多郵票中,我最喜歡“蝴蝶”(原指地圖上我國)郵票。它長5厘米,寬3.5厘米。翅膀是淺紅色的,一條條“美麗的花紋”(各個城市)中鑲嵌着一對“黑眼睛”。如果它把“翅膀合攏”,“極目遠眺”(只是比喻而以),真成一片楓葉了!我們就生活在“蝴蝶”翅膀的南方。正是這一點,它讓我們無論在天涯海角,都能萬眾一心,快樂成長。

  啊!“蝴蝶”,我愛你!祝你繁華富強,我們在你那雄偉的“翅膀”上快樂成長,你帶着我們漫遊世界,飛向美好明天!

  福州市晉安區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 陳織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集郵伴隨我快樂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郵伴隨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