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第一次登上高高的立交橋時,踮着腳,撫摩着那平滑的橋欄,新奇極了。突然,我發現四面八方的汽車好像都朝我湧來,瞬間又從我腳下風馳電掣般地掠過,這神奇的情景真讓我眼花繚亂。看着,看着,我又發現了一個“奇迹”:咦!如此龐大的立交橋竟沒有一盞紅綠燈。我不解地問媽媽:“難道不會出交通事故?”媽媽笑了笑,指着絡繹不絕的車輛告訴我:“這座橋是立體交叉形的,各種車都按指定的路線行駛,減少了它們之間的矛盾——交通阻塞現象,這是現代化城市的重要標誌啊!”聽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不過,我立刻想起了我家門前那條又窄又小的馬路,什麼時候也會變得這麼漂亮?

轉眼間,一座座造型奇特的立交橋聳出了地面,它也在偏僻的北郊“安家落戶”了。你看,馬甸立交橋像珍珠一樣嵌在京城的北面。這座新生的橋,橋面可并行五六輛汽車,兩側的自行車道用鮮花草坪隔開,好像各種車輛都在花的海洋中遊盪。造型典雅的橋欄披上了美麗的魚紋圖案。一盞盞流線形的電燈像衛士一樣守在橋的兩側。

每天我迎着旭日來到這裡,總要凝神眺望遠方,一種親切、新鮮的情感,洋溢在我心中。

站在橋頭向南眺望,透過淡淡的晨霧,歷史悠久的德勝門漸漸清晰起來,煥然一新的箭樓迎接着從郊區進城的工人、農民、學生……回首望去,北面是著名的昌平公路,在那寬闊的一級公路盡頭,矗立着綠樹掩映的土城,這是古老的北京城的見證。“薊門燈樹”是燕京八景之一,而具有現代化設施的亞運村將要建在土城的旁邊。不久立交橋還要迎接各國朋友呢!

橋的東西側是北京交通的大動脈之一——西三環路。縱橫交錯的腳手架,舒展鋼臂的起重機,拔地而起的高層建築,別具一格的日本公園,在陽光的照耀下,向人們預示着北京更加壯麗的美景。

當我看到立交橋的長臂擁抱着數以萬計的車輛時,當我看到橋下盛開的鮮花迎着朝暉微笑時,當我聞到習習清風送來的陣陣花香時,我陶醉了,心中充滿無限的愛。

啊!立交橋,我心中美麗的橋。我將用自己的畫筆為首都設計形形色色的空中“彩虹”,讓北京成為一座同世界人民友好往來的的巨型“立交橋”!

【簡評】

由橋的“特異”功能,寫到橋的藝術風格——立交橋是北京城出現的一種新事物,其本身就是城市典型的一角。

接着寫站在橋上所見到的南北、東西的景象,北京城朝氣蓬勃的圖景便被更形象地畫了出來。寫橋而不停留於橋,寫景而將情滲透在其中,文章就顯得豐富多彩了。

您正在瀏覽: 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